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牺牲数据为防守 兰德里说唱明星打扮逗乐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打太阳,进攻火爆的斯科拉和兰德里都哑火了,斯科拉得了2分,兰德里拿下6分。可这两个大前锋做出了很多数据上看不出来的贡献。

  虽然斯科拉6投只有1中,可他死死缠住对方的头号攻击手斯塔德迈尔。在这场比赛之前,小斯每场比赛平均可以得到24.6分,可这个晚上他13投5中,只拿下了11分。斯科拉说:“我只是按照赛前的计划去打,赢球就够了,我个人的得分根本不重要。”可斯科拉的努力队友都看在眼里。姚明说:“斯科拉防得真好,防住小斯是我们今天比赛的关键,他和纳什的挡拆进攻有很大的杀伤力,斯科拉今个儿真不错。”

  兰德里在队里还扮演着另外一个角色:比赛前钻进队友们围成的圈子里,做着赛前鼓动。通常,这不是一个二年级生应该承担的角色。

  其实,去年兰德里就站在圈子里说过话,他是在穆托姆博的带领下开始这么做的,他说大叔是他的导师,让他学会了怎么防守,怎么应对NBA生活,还有如何说话:“一开始,我又紧张又兴奋,学着D(穆托姆博)的样子,看他都说什么,怎么做,现在我已经熟悉了,他不在,我就把这个活儿给接管了。不过,现在我依旧觉得紧张,毕竟我还年轻,不像D那样知道所有的事儿,可我在努力。”

  这一次客场之旅,他戴了副金边太阳眼镜,连晚上在酒店大堂里都要戴着。比赛日上午的投篮训练,他扛着装满训练用品的兜子,戴上大墨镜,晃晃悠悠地就上车了。助理教练瞅着他笑:这孩子,拿自己当P DADDY(美国著名说唱明星)了。姚明则冲着他喊:“卡尔,你是要戴着那个上场吗?”

  兰德里还很乖,老兵们说什么他都听。和太阳比赛的前一天,训练结束后,姚明冲着正跟媒体说话的兰德里喊:“卡尔,你为什么不说说刚刚的盖帽呢,多漂亮。”兰德里噗哧笑了出来,冲姚明喊:“你听着哦,我说了。”然后把头扭向录音笔:“我原本想上篮,已经起跳了,可一抬头看到姚在那了,我就想他该下落吧,可怎么等他也不往下掉,我只好被他帽了。”姚明觉得描述得夸张了,在一旁补充道:“我可跳不了这么高,是跳得比你晚才对。”

  兰德里说:“他们尊重我,我也很尊重他们,比赛之前我说的话,是希望大伙儿能兴奋起来,为比赛做好准备。”于是,在大伙儿围成的圈子里,兰德里就扯开嗓子大声地喊:“我们要跟太阳打了,我们得好好挡人,注意转换防守,让我们拿下这场比赛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