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季老鹰能否更进一步 后续火力是展翅唯一制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00  体坛周报

  在赛季刚开始的阶段,虽然论断谁能打进季后赛还言之过早,但是某些球队的特异表现还是让人侧目。亚特兰大老鹰队,开季就交出6连胜的佳绩,在东南区领先,就是一个令人吃惊的势头。虽然今日1分小负卫冕冠军,却只是败于皮尔斯赌博似的最后一投命中,在以防守见长的凯尔特人身上夺得102分,本季还无人能及。

  这一季,他们可以更进一步吗?

  一、迈克·毕比的效应很明显。上一季老鹰队交易了毕比过来担任球队的先发控卫,这个交易直接帮助了老鹰队进入季后赛,也使得他们过去在控球后卫的空缺上,有了新的答案,而且造成最好的结果。一支球队欠缺一个适当的控球后卫是件很可怕的事,老鹰队一开始,因为乔·约翰逊曾想主打这个位置,但后来发现他打这个位置是死路一条,而后开始找人选。包括像克拉克斯顿、泰伦·鲁乃至于去年的新人阿谢·劳,都是希望能补到控球这个位置,但不是效果不佳,就是受伤病困扰。这个位置对老鹰太重要了,因为他们的锋线会有浪投的问题,必须予以控制。因此,毕比的到来,不但使这个位置上有了一个很有经验的能手,而他本身也有充分的进攻能力,以及掌握比赛节奏的技术。

  二、迈克·伍德森的执教得到更多球员的认可。主帅伍德森之前曾经在2004年的活塞队担任助理教练,而他有一个最好的帮手,就是拉里·布朗的哥哥胡比·布朗,此人对于防守战术有非常独到的研究,也成就了2004年活塞队夺得总冠军的幕后功臣。年轻球员容易对于防守感到厌烦,而伍德森与布朗花了一些时间,让这些球员可以适应、甚至热爱防守,这是一支球队的成功之道。个人认为,老鹰队的弱侧协防在联盟中具有一流的水平,加上他们队中球员有相当优越的运动能力,带给对手很大的压力。

  三、埃尔·霍福德的加入。霍福德上赛季加入老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他们的禁区不再中看不中用。霍福德是个“硬”角色,虽然他实际的身高大约也就是2.08米,但因为体型较宽,所以可以防住对方较具威胁力的禁区球员,他的篮板球也是老鹰队比较迫切需要的。过去老鹰队的内线是他们的软肋,现在在对抗性上则有大大的提高。

  四、乔·约翰逊终于找准了定位。在2005年时,太阳队将他交易到老鹰队后,许多人对老鹰队花大钱签他还存有疑义,但事实证明约翰逊已是联盟中最“耐战”的球员之一。在老鹰队的这前三个球季,平均上场时间高达40分钟以上,从后卫到小前锋的工作他都可以胜任。原先他很希望担任球队的组织后卫,但是球队更需要他的得分能力与外线。现在他证明了他是NBA里最被低估的领袖球员之一,而得分后卫也是他最可以发挥的位置。

  当然,老鹰队还是有缺点,最直接的问题就在他们的替补球员战力还是不太够,是不是可以维持到赛季尾段还很难说。特别是原来乔什·丘尔吉斯是他们先发有人失常时,最好的替补球员,但他已到希腊淘金去了。

  总体来说,老鹰队的主力轮转球员大都年轻,体能充沛,只要后续火力跟得上,可以说,这支球队跟任何一支强队都有拼的本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