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释麦蒂为何两场16中1 小鬼让姚明和阿泰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昨天火箭与太阳的比赛中,马特-巴恩斯和拉夫-阿尔斯通发生冲突,随后有多人参与其中,球场上陷入混乱。这次冲突的直接后果是,巴恩斯和阿尔斯通直接被驱逐出场,史蒂夫-纳什、沙奎尔-奥尼尔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也各自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不过《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却有颇为新颖的看法,他认为这次冲突反而激醒了麦蒂,让我们看看比尔是怎么说的——

  如果你有机会观看昨晚休斯顿火箭和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你一定能强烈地感觉到火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又迷失了上半场后,是那次冲突刺激了麦蒂,当沙奎尔-奥尼尔把火箭球员推倒在地来阻止事态发展的时候,那正是麦蒂所亟需的——是的,麦蒂需要有人来“提醒”他。

  在斯台普斯中心的两场比赛,麦蒂彻底消失,他一共出手16次,却只投中了1次,其中打快船时5投0中得到2分,是他自1999年以来出场25分钟以上首次没有运动战得分,看上去,他的工作就是在球场两端来回折返跑。而打太阳的上半时,麦蒂似乎没什么改变,然而到了下半场,他终于开启得分模式,拿下了27分中的22分,整场比赛他18投11中,这才是大家熟悉的T-mac。

  打太阳之前,火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其他人都像是木桩子,站在那里不动,等着麦蒂去让某些事情发生。罗恩-阿泰斯特应该去帮助麦蒂,可罗恩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0%,而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他只有23投3中。即便是姚明,进入11月份后场均得分也只有13.7分,投篮命中率是41%。也就是说,当麦蒂陷入泥沼,这支球队陷入麻烦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时下的火箭而言,一个比较好的现象是,阿隆-布鲁克斯的表现越来越好,经历了一个不太愉快的夏季联赛后,这个小个子控卫俨然已是联盟中最好的第六人之一。当火箭的第二阵容上场后,布鲁克斯已经用事实证明,他能驱动球队的进攻,而且他自己也能得分。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布鲁克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砍下39分。

  当然,只有一个布鲁克斯是远远不够的,现在火箭亟需有另外的家伙能像小布那样火爆……从与太阳的比赛看,这个人极有可能就是特雷西-麦格雷迪。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