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女篮四学生队员引风波 主帅因放行球员恐被解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17  新民晚报

  10月中旬,上海市首届学生运动会鸣哨开锣。在运动会女篮比赛中,规则允许专业队队员代表学校参加乙级赛事,为此,华师大女篮向上海西洋女篮提出征召四名今年刚入校的华师大学生参赛。孰料,在俱乐部拒绝派球员出战,主教练悄悄放行球员参赛两场后,获悉实情的俱乐部方与主教练就此闹翻,提出要解除丛学娣主教练职务,引发一场风波。

  女篮编制的直接归属者上海体育技术学院做起了“老娘舅”,几番调停之后,西洋集团、文广集团相关人士相约再次商谈。西洋女篮的大学生球员,究竟能否在WCBA联赛期间代表学校参加校际比赛?

  西洋女篮俱乐部副总经理汪波:球员在职业联赛期间参加业余赛事,这是对事业的不负责。

  “现在是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赛季,这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女篮联赛啊!在俱乐部的再三警告下,主教练背着俱乐部让球员到外面打业余比赛,球员受伤了谁能负起责任?”说到激动处,汪波难抑心中的不满。

  2007年,辽宁民营企业西洋集团出资入股上海男篮,同时冠名并拥有上海女篮的经营权。汪波也随之南下驻沪,与球队同吃同住,“我们是一心要做好上海的篮球事业的。虽然我们没有女篮的股份,但实际上我们一直做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要做就要做好,这也是我们企业对社会的一种回报。”

  汪波强调,按照双方约定,WCBA联赛期间,球员参加任何其他比赛都必须经过俱乐部的同意。“在有过一次外出比赛纪录后,我们召集全队严正警告:谁都不准外出打比赛。但那事跟队员没关系,是主教练指使她们去打的,几个主力队员都去了。实在太过分了!”

  “是主教练把事做绝的,她不拿俱乐部当回事,跟我们唱对台戏。”汪波激动地表示,“职业球员打业余赛事,人家说西洋集团到上海来瞎搞,对俱乐部造成极坏的影响。这么做,简直是把上海篮球事业当儿戏!”

  在上海女篮主场三连胜时,汪波已表示,西洋俱乐部与主教练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集团董事长也站在俱乐部的立场上。但俱乐部单方面做出的开除主教练的决定并没能执行。“体制是根本的问题。我们管,体育局也要管,我们负责经营的做不了主,主教练就觉得你‘拿不了我’,才会钻制度的空子。”

  汪波最后的表态颇有深意:“按常理说,谁经营谁管。谁要来管,给你吧,我们不管了,一年上百万的投入,你们来吧!” 

  华师大女篮领队李群:四名队员代表校队的参赛成绩与学位证书挂钩。

  华师大与上海女篮自2006年开始接触,队内多名优秀运动员曾尝试报考华师大运动训练专业,皆因文化成绩不达标而落榜。今年,四名运动员先后通过华师大高水平运动员选拔测试和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如愿被录取,成为体教结合培育模式的受益人。

  华师大女篮领队李群介绍了校方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目的:首先是要提高优秀运动员的文化素质,为职业运动员的转型和再就业创造条件;其次,是在确保职业联赛不受冲突的情况下,代表学校参赛。关于后一条,李群直言:“她们的参赛成绩直接与学位证书挂钩”。通俗一点的理解是:高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如果不能代表学校参赛,那学校招她们做什么?而运动员自己也无法顺利毕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