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太阳暗藏师徒关系 阿帅赞对手有当年国王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箭在客场以94-82击败太阳。火箭(5-3)超过黄蜂,成为西南区领头羊。火箭“三巨头”有两个复苏,姚明得了17分15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27分,只有罗恩-阿泰斯特仍然低靡,12投仅1中,只得4分。拉夫-阿尔斯通在第三节将结束时被驱逐出场,不过还是得了15分,替补出场的阿隆-布鲁克斯也有19分进账。

  太阳(6-3)二连胜终止。沙奎尔-奥尼尔拿下了18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马尔-斯塔德迈尔13投仅5中,只得11分9个篮板,史蒂夫-纳什10分3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林德罗-巴博萨贡献18分。

  这场比赛里面还有一个故事不得不说,太阳本赛季新上任的主帅特里-波特,当年做球员的时候,曾是里克-阿德尔曼执教的波特兰开拓者队的主力控球后卫,两人已是老相识,而阿帅也一向很欣赏波特的才能,多年前他就说过,波特有做教练的潜质。2003年阿帅的预言成真,波特成为密尔沃基雄鹿的教练,不过他只执教了两个赛季就下课了。如今在菲尼克斯,波特有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尽管今天跟波特是对手,但阿德尔曼依然给昔日爱徒送上了赞扬。“他非常了解比赛,而且做每一件事都非常的努力,”阿帅说,“如果他想要当教练,进入NBA执教将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他将在这个领域里取得成功,对此我从未怀疑。他有做教练的特性,他就是一个研究比赛的学者。”

  “当你看到一个自己熟悉的人获得一个好机会,你总是会感到非常开心。”阿帅说,“以前他在密尔沃基获得过一次机会,但机会并不好,雄鹿只给了他两年的时间。而现在我很高兴他获得了新的机会,而且是在一支强队,目前为止他在太阳做的很不错。”

  做的不错归不错,但波特毕竟是学生,阿德尔曼毕竟是老师,两人面对面较量,结果还是老师带领的球队技高一筹。而波特也直言,自己从阿帅身上学到了很多做教练的能力。

  “他的有点在于总是能够跟球员们很好的相处,”波特说,“他把球员放进一个体系,总是能让球员们感到舒服,能够自由的发挥出他们的天赋和技术。阿德尔曼的这一特质在联盟里一度被人忽视,尤其是在早些年,这也是他一直无法获得足够荣誉(最佳教练)的原因。直到今天,我还经常就执教球队的问题去请教他。”

  而阿德尔曼也肯定了波特的学习能力,他表示现在的太阳进攻,很像当年自己带领的巅峰期的国王。“我看到这种进攻体系在史蒂夫-纳什的带领下打得非常好,我觉得,跟纳什一起工作肯定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阿帅看来有点羡慕波特了。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的训练营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小花絮,今天是球队训练总管基思-琼斯的47岁生日,全队想了个主意给这位幕后英雄庆祝生日,就是让新秀乔伊-多西给琼斯唱了一首Happy Birthday,而多西也很好的完成了全队交给他的这项任务。(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