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点出限制纳什妙招 今日之胜验证火箭训练准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箭在客场以94-82击败太阳。火箭(5-3)超过黄蜂,成为西南区领头羊。火箭“三巨头”有两个复苏,姚明得了17分15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27分,只有罗恩-阿泰斯特仍然低靡,12投仅1中,只得4分。拉夫-阿尔斯通在第三节将结束时被驱逐出场,不过还是得了15分,替补出场的阿隆-布鲁克斯也有19分进账。太阳(6-3)二连胜终止。沙奎尔-奥尼尔拿下了18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马尔-斯塔德迈尔13投仅5中,只得11分9个篮板,史蒂夫-纳什10分3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林德罗-巴博萨贡献18分。

  在经历了前面4场比赛中的3场失败之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终于在比赛之后露出了笑脸。“这场比赛我非常非常满意,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我都很满意。”阿德尔曼说。

  火箭今天能够在客场找回状态,两天时间的休息和上一场被湖人队羞辱的过程其实都有影响。阿德尔曼说:“上一场对湖人的比赛我们打得太糟糕了。我们不记得去年我们打没打过,大家都不愿意这种比赛再次在发生。所以在过去两天,我们一直寻找方法重新找回斗志。”

  赛前,阿德尔曼就曾经说过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因为危机重重的火箭队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来验证球队从季前赛训练营时就坚持的方法、准则。“今天的胜利很重要。它验证了我们追求胜利的方法是正确的。我们会继续坚持这么做。尽可能把比赛打得更好。”

  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得分王是之前一直饱受感冒困扰的麦蒂。在菲尼克斯,麦蒂去看了当地的医生,这样麦蒂感觉到身体非常好。“麦蒂的情况看起来在好转,而且他的移动在今晚看起来快了很多。他状态的回升对我们来讲有非常大的帮助。”阿德尔曼说。

  火箭队取胜的原因在阿帅看来,还是提升了防守质量。尤其是成功地找到对手的弱点加以限制。“今天在防守上我们付出了很大很大的努力,也限制了对手的主要得分点。无论是小斯还是纳什,尤其是在防守纳什上,我们并没有让他轻易地突破到篮下,到场中,而是把他逼到篮筐的一侧,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办法把他进攻上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我对我们的防守非常满意。”阿德尔曼说。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