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PK奥尼尔已无特别感觉 打架时只想保护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32  新浪体育
姚明:PK奥尼尔已无特别感觉打架时只想保护队友

姚明已经不怕奥尼尔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箭在客场以94-82击败太阳。火箭(5-3)超过黄蜂,成为西南区领头羊。火箭“三巨头”有两个复苏,姚明得了17分15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27分,只有罗恩-阿泰斯特仍然低靡,12投仅1中,只得4分。拉夫-阿尔斯通在第三节将结束时被驱逐出场,不过还是得了15分,替补出场的阿隆-布鲁克斯也有19分进账。太阳(6-3)二连胜终止。沙奎尔-奥尼尔拿下了18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马尔-斯塔德迈尔13投仅5中,只得11分9个篮板,史蒂夫-纳什10分3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林德罗-巴博萨贡献18分。

  在第三节末段,两队在场上几乎大打出手。姚明虽然并不是矛盾的起因,也没有参与到其中,但是在双方群殴之前,姚明实在站在最里边的,很多球员都上来不知是拉架还是打架的时候,姚明也被奥尼尔的一推给推倒在地。

  以姚明的性格,是绝对不会参与到打架中的,但是他却没有批评自己那些参与到打架中的队友,他说:“今天打架的事情在球场上是总有可能发生的。我们并没有伤害谁,但是想保护自己的队友不被对方伤到。”

  火箭队从第二节开始就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姚明认为根本原因是球队的防守有了进步。

  “我觉得今天球队打得很好,无论是在进攻和防守上和之前对湖人的比赛相比,都有了很大的提到,这两天休息的时候我们训练的质量很高,作为球队来讲不愿意接受失败,所以我们都很努力打好比赛。”姚明说。

  在与太阳队的比赛中,火箭以往负多胜少,因为以前的太阳依靠快攻,往往能将移动速度比较慢的火箭队打得支离破碎,攻守都走形。但是现在,火箭已经知道如何在面对对手时稳住心态,保持自己的阵型和整体优势。

  “我们并没有试图一对一的完成进攻,而是用一个体系完成对抗。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打到最好的状态,可是我们已经在进步了。我相信一天一天下去,我们会好的。”姚明说。

  姚鲨对决依然是本场比赛的主题,但是姚明已经不是那个刚进入联盟的毛头小子,奥尼尔也不再是无人能撼动的篮下巨无霸了。姚明说:“打奥尼尔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他已经换上太阳的球衣而已。”

  不过姚明也并没有轻视奥尼尔的意思。“他还是他,还是那个奥尼尔。”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