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遇旧情人小布成负心汉 黑豆该庆幸当初没去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经过两天的休整后,29分惨败给湖人的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另一个强劲的对手太阳。最终火箭以94-82战胜太阳,取得了客场之旅的第二场胜利。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火箭新赛季的第八场比赛,两大控卫拉夫-阿尔斯通和阿隆-布鲁克斯终于双剑合璧,彻底压倒了对面的纳什和德拉季奇。如果没有那次制造混乱的冲突,阿尔斯通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被驱逐出场之前,他11投7中拿下15分,此外还有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阿尔斯通被驱逐出场后,布鲁克斯临危受命,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个二年级菜鸟,整场比赛他交出了13投8中19分的答卷。

  有意思的是,布鲁克斯曾差点披上太阳的战袍。上赛季选秀大会之前,布鲁克斯在太阳试训过一段时间,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对小黑豆的评价很高,并表示在选秀大会上有可能摘下这个小后卫。从技术特点上看,布鲁克斯的确很适应当时太阳的跑轰打法,若真得成行,他有可能在菜鸟赛季就出彩。

  但阴差阳错,火箭抢婚,把布鲁克斯带到了火箭,太阳的如意算盘落空。其实,被火箭选中后,尽管布鲁克斯一再说“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等好话,但实际上他更向往打法更适合自己特点的太阳,上赛季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布鲁克斯就暗示“我很喜欢太阳的球风,我觉得自己在那儿一定会打得很好。”但时隔不到一年,逐渐在火箭找到位置的布鲁克斯已经忘记了当年的“恩爱缠绵”,甚至在谈到当初的偶像纳什时,他也矢口否认,“偶像?我没有偶像。应该说在篮球方面,我没有偶像。我的偶像就是我妈妈。”

  果然,布鲁克斯把这种“出尔反尔”带到了球场上,在替补阿尔斯通出场后,布鲁克斯延续了此前在进攻端的火爆状态,即便是面对曾经的“偶像”纳什,他也丝毫不留情面,一个简单的加速,就把加拿大人甩在身后,至上半场结束时,布鲁克斯已经拿到了11分,比纳什全场(10分)都多。

  现在回想起来,布鲁克斯应该庆幸没被太阳选中。太阳的“7秒跑轰”体系固然很适合小布的技术特点,但事实证明,这种球队往往没有大的前途,而且上赛季结束后,迈克-德安东尼已经去了大苹果城,现在太阳的教练换成了更加注重防守的波特,纳什已经开始流露出水土不服的迹象,布鲁克斯去了能有好的发展吗?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