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半场17分独木难支 再次虎头蛇尾凸显篮网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新泽西篮网主场87-98负于印地安那步行者,易建联得到11分8个篮板。

  这场比赛,步行者缺了多员大将以后,胜负轨迹势必与上一次交锋不同。但就文斯-卡特个人来说,他几乎打出了和四天前一模一样的比赛。那一场客场作战,卡特在上半场砍下20分,结果下半时因援手不够状态下滑,只有11分进账。今天篮网队长则是上半场就缴出17分的漂亮答卷,下半时同样只有11分。

  看场面,卡特已是尽力了。如果可以,他何尝不想把体力存到下半场再用,因为下半场对比赛胜负的影响更大,也因为如果比赛初段不给配角们热机,他们可能整个晚上都找不回手感。顶级球星的理想化攻击模式应该是前半段帮助队友齐头并进,后半段再尝试接管比赛。

  但卡特应该怎么做到这一点?首先,篮网的投篮状态真的很糟,这不是一两场的问题了。易建联在下半场把状态调回来一点,鲍比-西蒙斯则干脆梦游全场。更糟的是,篮网配角们越投越没信心,到后面干脆持球虚晃一枪,发现对方没反应就把球回给卡特。这时候卡特会怎么想?身为进攻发起者,他把球转移出去,绕了一圈还是回到自己手上,而且这波转移还达不到带乱对方阵型的效果。既然如此,何必浪费传球这个时间?

  看步行者的比赛,你会深刻感觉到卡特的无奈。照理说对方的持球攻球员更少,真正有突破能力的不过就是T.J.-福特一人,但他们的球员能把握机会。此役步行者运动战进球35个,助攻就多达24次。都说手感和信心是可以传染的,步行者一来利用了队内射手众多,板凳边缘人物诸如史蒂芬-格拉汉姆都能投篮的特点,很好弥补了首发缺阵的空缺;二来则是企图用进攻带动防守,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火力在赛前就折了车马炮,防守仍应是比赛最关键的胜负指标。

  从这个角度来说,更能看出篮网的无力--既然卡特因为要分心进攻不能花太多心思在防守上,既然其他球员的进攻天分和把握机会能力实在欠佳,那至少配角们能在防守端有所建树。其实输球不可怕,但这种输完连一些可以自我宽慰说“虽败犹荣”的闪光点都找不到,那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