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记解密湖人王朝崩盘根源 马龙佩顿被OK内讧葬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03-04赛季,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四大天王的湖人队为什么会突然崩盘,这始终是一个悬念。他们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难道对于总冠军的渴望不足以战胜OK组合之间的罅隙么?

  《洛杉矶时报》长年跟踪报道湖人队的老记者马克·海斯勒在上周出版了自己的新书《Madmen's Ball》,书中披露的很多细节表明,紫金军团那个赛季的悲剧命运实际上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海斯勒披露,从2003-04赛季的季前赛训练营开始,湖人队就有意避免恶化奥尼尔和科比之间的矛盾。媒体日那一天,球队在训练基地就只邀请了部分媒体到来。菲尔·杰克逊那个赛季的最重要任务就是避免两位球队的核心人物之间产生直接冲突,这个任务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他在球场上的指挥。

  新闻官约翰·布莱克也着力控制新闻记者刻意引导球员谈及相关敏感问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位记者问及科比在球场上的纷争后就马上被取消了采访资格,即便是像《新闻周刊》这样的媒体,当记者阿里森·萨穆埃尔做了一篇相关的封面报道之后,她的采访证也被迅速吊销。

  但大牌球员的脾性又岂是可以控制的,骄傲的奥尼尔率先发难,他得意洋洋的透露包括马龙和佩顿等新来球员在内的诸多球员都站在自己的一方,大家都在等待科比在那个赛季后离开。

  科比面对挑衅也毫不犹豫的开始反击,他先是在接受洛杉矶媒体采访时略带嘲讽一般的说道“谁是佩顿?”接着又在季前赛的比赛中我行我素。火上浇油的是科比妻子瓦尼莎的做派,在观看科比比赛时,她不但有前拳王麦克·泰森相伴,而且在进入公共女厕所之前,让随行的两名安全人员将所有人都赶了出来。

  矛盾在最后一场季前赛后爆发,是役,科比再次10投3中状态低迷。奥尼尔表示科比应该在找回状态前多传球,而科比的回应则是:“我知道如何在我的位置上比赛,他需要担心的是低位,我会考虑我自己的问题。”

  奥尼尔迅速做出了反应,“去问问卡尔和加里,他们为什么来这里?只为了一个人,不是两个。是的,我不应该去告诉他如何在自己位置上比赛,我告诉他的是如何打团队篮球。当新赛季开始的时候,事情最好能够回到正轨上来,如果你不喜欢这么干,你明年最好选择跳出合同。如果这还是我的球员,我肯定要发表我的看法,如果他觉得不爽,他可以选择滚蛋。我?我哪里都不会去。”

  这是奥尼尔和科比所发生的最严重的冲突,这场对抗导致杰克逊不得不插足其中并告诉双方冷静下来。随后两人又重新回到训练中,并假装事情没有发生。

  佩顿和马龙在第二天的训练后也纷纷表示事情没有想象的严重,“全部都解决了,我们现在讨论的只是篮球,”佩顿说,而马龙则表示,“这样的情况不会继续,相信我。”

  可他们显然不了解科比,怒火中烧的科比回家后马上给ESPN的记者,同时也是他的好友吉米·格雷倾诉,“他(奥尼尔)才不是我的什么兄长,兄弟是会在夏天给我打电话的。他也不是什么领袖,球队领袖才不会在球队有两位未来可能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即将合约到期的情况下还通过媒体乞求续约,而且还是年薪超过3000万的合约;球队领袖才不会在身边有三个帮手,其中一个甚至是过去三年和你并肩作战的兄弟的情况下来要球。”

  如此势如水火,湖人那一年不能击败敌忾同仇的活塞也是必然。而奥尼尔和科比的内讧的结果我们也知晓,年迈的奥尼尔最终远走迈阿密,佩顿和马龙也没有再重返湖人,而斯台普斯从此进入科比时代。(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