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中1背后竟有条明路 新曝光数据差应令阿联觉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1:09  新浪体育
10中1背后竟有条明路新曝光数据差应令阿联觉醒

阿联本场比赛手感冰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篮网在客场以80-98不敌步行者。易建联状态低靡,全场10投仅1中,只得2分,好在抢下11个篮板。文斯-卡特拿下31分,肯扬-杜林17分,其他球员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第一节还剩9分58秒,易建联在弧顶偏左位置的三分球打铁偏出……

  第三节还剩10分08秒,弧顶中间位置的这个三分球再次打铁……

  第四节还剩6分14秒,易建联用脚步的移动完美地摆脱了墨菲的防守,但是篮球依然在打铁……

  全场比赛易建联10次投篮仅仅命中了1次,除了4次在内线的失手之外,易建联本场比赛在外线的5次出手全部打铁。对于易建联而言,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要知道从新赛季开始,这是他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出手10次以上而没有命中一记中距离投篮。

  10投1中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即使像姚明这样拥有近60%投篮命中率的内线球员也有过10投1中的时候,同样目前的联盟第一人科比也拥有过类似的低迷经历。

  那么阿联的问题在哪呢?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反面教材,外线5投0中,内线4投1中。令人担心的不是外线的5投0中,而是内线的4投1中。如果一名身高7尺的球员只能依靠中距离投篮得分,那么意味着什么?

  美国著名姚黑阿历桑德罗的问题似乎又在耳边响起:“阿联,你知道什么叫软吗?”

  阿联并不是一个软蛋,从最近三场场均近10个篮板球的数据可以看出,只要时机恰当,他完全可以变成一个“鸟人”安德森一样的篮板工人。但是问题是,他在内线的攻击力还是不够侵略性。

  让我们看看82games数据统计网站上最新曝光的上赛季投篮数据,阿联引起自豪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只有40.9%,排在NBA所有球员中的第86位,但是如果从身高7尺以上的球员来看,阿联的命中率仅次于加内特诺维茨基小斯等球员排在前十名。

  显然中距离投篮命中率对于阿联这个身高已经算是优秀,但是他46.3%的内线命中率,却有些“不及格”。人们总是喜欢将易建联和诺维茨基相比较,那么诺天王的数据又是什么呢?中投命中率48.6%,内线命中率56.5%,或者再看看加内特的,中投47.8%,内线72.5%。

  内线命中率绝对是一个绝大的反差,要知道如果一名身高7尺的球员如果在内线无法给对手造成杀伤力,那么他将永远成为一名角色球员。但是21岁的易建联可不满足永远做一名角色球员。

  10投1中尽管是一次尴尬的经历,但是在这个数据的背后,却为易建联指出了一条明路,那就是想要将自己的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那么他必须明白三个字的意义——“侵略性”!。(522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