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易建联赶上姚明为时尚早 巨人价值非数据可衡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4:29  新浪体育
说易建联赶上姚明为时尚早巨人价值非数据可衡量

姚明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已经遭遇了两连败的火箭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今天他们来到了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对手是洛杉矶快船。面对着开赛以来还没有获得过胜利的快船,火箭艰难的以92比83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评价>>>>

  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6分9个篮板5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分6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3分8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14分7个篮板,卡尔-兰德里20分;在快船方面,巴朗-戴维斯拿到了23分8助攻,克里斯-卡曼拿到了23分11个篮板球。

  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篮网和活塞的比赛中,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易建联的数据,全场拿到了12分9个篮板,投篮11投5中。这样的表现也让不少人感叹,在NBA打拼了多年之后,如今的姚明已经被对手完全摸清了套路,成为了和易建联一个级别的球员。

  然而,姚明真是和易建联一个级别的球员么?

  答案相当明确,易建联要达到姚明的高度,要走的路还很长,也许,由于身材上的劣势,他永远也无法达到姚明的高度。

  姚明在场上的优势,在于他能够左右火箭比赛中的走向,能够左右对手在场上采用的战术。今天快船的表现就相当明显,当姚明下场的时候,快船就派上两名高大的内线球员,开始强攻火箭的内线。虽然说火箭的小个子阵容在训练营和季前赛中都磨合的不错,但是让人遗憾的是,在面对卡曼和马库斯-坎比这样极具杀伤力的内线球员的时候,火箭的选择只有一个,就是重新派上姚明。

  而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快船也抓住了姚明在进攻中速度不快,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体力不佳的这点,刻意的加快了比赛节奏。尽量让姚明在不断的来回折返跑上浪费体力,从而降低本队在内线攻防上的压力。

  这样的一个姚明,他的作用,难道是纯粹从数据上可以体现的?

  其实,在NBA中打拼,易建联面对的困难更加大。因为在他擅长的小前锋和大前锋位置,NBA中身体素质比他出色的球员能找出不少。而姚明擅长的中锋位置,却可以凭借自己2米26的身高一览众山小,加上自己稳固的下盘和不错的手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相对简单很多。而易建联,则需要尽快的找到自己的优势,为自己寻找一个最合适的立足点。

  也许,易建联能够在以后赶上姚明,但是,要想在NBA的球队中打到姚明的地位,恐怕已经超出了球技和数据统计的范畴。至少,从现在看来,姚明在NBA中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