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3分球堪比奥运黄金1投 太空易让卡特甘心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2:13  新浪体育
阿联3分球堪比奥运黄金1投太空易让卡特甘心牺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底特律活塞,这也是阿伦-艾弗森进驻汽车城之后的首次亮相。最终,篮网以103-96击败活塞,送给对手新赛季首次失利,“答案”全场拿下24分、6次助攻。

  本场比赛,易建联表现依然抢眼,上阵24分钟、11投5中,拿下12分、9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并在第四节命中一个极为关键的3分球。

  在此前的3场比赛里,阿联在3分线外的表现非常抢眼,总共6投3中,命中率50%。要知道,上赛季他出战66场比赛,3分球总共也只有21投6中。

  本场比赛,阿联一改上一战对阵太阳时“飘在外线”的策略,频频杀入内线,或直接得分、或送出妙传。但是,3分球这一特点,阿联也没有放弃。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20秒时,篮网以82-77领先活塞,后者在艾弗森的带领下发起了顽强的反击,将比分再度改写为79-82。关键时刻,身背5次犯规的易建联并没有惊慌,在艾弗森18尺跳投得手,把差距缩小到3分之后,阿联在前场左侧45度接到文斯-卡特的横传球,冷静地远投出手,命中3分球,将差距再度拉大到了6分。

  阿联的这一球,帮助篮网取得了篮网本场比赛第四节那段时间的最大领先,堪称提前帮助篮网“把比赛装进自己的口袋”。当时,这一球让阿联兴奋地挥舞双臂,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对阵德国男篮时的那记黄金投篮。

  随后,篮网在进攻中被艾弗森抢断,虽然“答案”上篮不中,但是夸梅-布朗抢下前场篮板,而身背5次犯规的易建联只能在篮下高举双手。这时,裁判的哨声响了。关键时刻,赶回来追防布朗的文斯-卡特赶紧举起手,向裁判示意是自己犯规。从这个细节中不难看出,这位篮网老大十分希望阿联能够留在场上,继续在攻守两端提供能量。

  最终,阿联虽然在这个回合里逃过一劫,可还是在接下来防守罗德尼-斯塔基上篮时被判犯规,6犯离场。不过,卡特对阿联的保护,足以证明这位中国球员对篮网是多么重要。当然,阿联也用这场比赛告诉人们,他并不是一个纯投手,他不会滥投3分球,可是只要球队需要他在外线投篮得分,他就会去完成任务。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