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巨头从天堂回凡间 阿帅最倚重之人成堕落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27  新浪体育
火箭巨头从天堂回凡间阿帅最倚重之人成堕落根源

三巨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火箭今天迎来了他们连续五个客场之旅的第一场比赛,今天他们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场挑战青年近卫军波特兰开拓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再度发挥失常,全场13分6个篮板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30分8次助攻7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全场顶防开拓者的头号球星布兰顿-罗伊,全场仅仅拿到了9分。最终双方打进了加时赛,在加时赛的最后6秒,双方戏剧性的交替领先优势,但是最后还剩下0.8秒的时候,罗伊三分命中,火箭以99比101不敌开拓者。您怎样看待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赛季开始之前,火箭的三巨头俨然已经是各大媒体中的联盟第一,就算不是第一,也能够算的上是联盟前三。而在赛季开始伊始的三连胜,更是让火箭的三巨头进入了天堂。虽然说麦蒂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虽然说阿泰斯特的防守并不如传说中的滴水不漏,虽然说姚明的手感起伏不定,但是至少,三连胜的火箭,直接载着三巨头飞到了天堂。

  但是,连续输给凯尔特人和开拓者,却让火箭直接从天堂回到了凡间 。现在看起来,火箭的三巨头并不是那么无懈可击,相反,他们的这个组合,还有着不少的漏洞。

  先来看看阿泰斯特的防守。火箭三巨头最近几场状态不佳,表面上看起来是姚明糟糕的状态所致,但是归根结底,阿泰斯特的防守才是根源所在。虽然说阿泰斯特是阿德尔曼在防守上最倚重的球员,但是今天在和开拓者比赛的时候,场外负责解说的专家说了一句话,非常让人深省。“如果说,肖恩-巴蒂尔的防守是一堵墙的话,那么,罗恩-阿泰斯特的防守就是一根柱子。”一堵墙和一根柱子,对于姚明来说,不同的地方显而易见。

  当阿泰斯特将对方的球员一次次的漏到内线的时候,当姚明不得不一次次的去补防而在自己的身后留下巨大的空档的时候,姚明在场上的自信和尊严一次次的受到打击,从一开始的心气很高,到后面的有气无力,乃至注意力不集中,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

  当然,我们并不是在给姚明状态的糟糕寻找一个替罪羊,说完了阿泰斯特,接下去就要说说姚明了。随着这个赛季的进行,我们发现,姚明在中距离进攻的手段已经越来越少。不管是转身跳投还是中距离进攻,我们都鲜在比赛中看见。那个在夏天奥运会上投三分的姚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只会也只能在篮下得分的姚明。不客气的说,没有了中距离进攻的武器,姚明在进攻上的威胁,起码少了30%。你想想,当别人确定你的中距离投篮没有威胁的时候,你就算再做假动作,谁会理会啊,直接卡着你的突破线路就可以了。因此,姚明在中距离的进攻急需找回状态。

  此外,在最近的比赛中,姚明的注意力不集中成为了一个不小的问题。而且,一切的问题是从在和雷霆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开始的。在那场比赛中,姚明曾经表示他要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好好的谈谈,觉得自己的上场时间有点过长。他们谈没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姚明的状态,我们却是真真切切的看在眼里。难道,这一切和阿帅有关。

  其实在这两场失利中,火箭三巨头唯一发挥正常的就是麦蒂。减少了命中率不高的干拔跳投,而更多的采用突破之后上篮或者制造对手犯规的方法,让麦蒂在上一场比赛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在今天的比赛中又拿到了30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是最让我们困惑的一点是,似乎每次麦蒂发挥出色的时候,火箭总是无法获得胜利。难道,一定要等到火箭三巨头中其他两人发挥不佳,麦蒂才会真正拿出自己的实力来?三个人同时发威,岂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回到人间的三巨头,必须要更好的巩固自己已有的优势,并更好的完成自身的磨合。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三巨头不管是和凯尔特人,还是和湖人相比,都有着不小的距离。阿德尔曼说过,连续五个客场,能够更加有利于球队的成长 ,而最需要成长的,就是火箭的三巨头。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