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已为姚明拉下老脸 阴沉面色预示巨人将迎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6  新浪体育
阿帅已为姚明拉下老脸阴沉面色预示巨人将迎挑战

阿德尔曼很不满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火箭今天迎来了他们连续五个客场之旅的第一场比赛,今天他们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场挑战青年近卫军波特兰开拓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再度发挥失常,全场13分6个篮板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30分8次助攻7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全场顶防开拓者的头号球星布兰顿-罗伊,全场仅仅拿到了9分。最终双方打进了加时赛,在加时赛的最后6秒,双方戏剧性的交替领先优势,但是最后还剩下0.8秒的时候,罗伊三分命中,火箭以99比101不敌开拓者。您怎样看待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这场比赛是我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糟糕的状态了。”但是祸不单行,在上一场比赛之后,姚明在今天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糟糕的状态。

  一般来说,不管是姚明在场上起到的作用,还是他在场上的表现甚至是努力的程度,都不会让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有什么不满。但是在今天的第三节,姚明却让阿德尔曼的表情有了变化。

  在第三节还剩下8分钟左右的时候,开拓者进攻,姚明负责防守的开拓者中锋乔尔-普尔兹比拉拉到了外线,想要把姚明从内线吸引开。对于对方的这种战术,姚明的应对方法早就固定,就留在了内线。但是长期在内线没有人防守,姚明很有可能被吹罚防守三秒违例。正好这个时候开拓者一名球员从右侧拿球进攻,姚明就也将自己移动到了三秒区的右侧。

  但是姚明没有看到的是,这个时候,在三秒区的右侧已经集中了火箭的三名球员。而普尔兹比拉到内线的通道,却可以说是门户大开。

  姚明没看到,但是开拓者的球员看到了,皮球直接传到了普尔兹比拉的手上。对于这种机会,普尔兹比拉自然也不会放弃,他在中距离拿球之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带球杀进了内线。姚明回头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补救,只能看着普尔兹比拉在自己头上来了一个双手暴扣。

  这样的空档,对于姚明来说绝对是一件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不仅仅姚明自己的表情非常懊丧,就连场下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在场下抱起了双手。

  场下阿德尔曼将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场上的姚明,脸上的表情非常的阴沉。不知道阿德尔曼脑子里的想法是什么,但是对于姚明这两场比赛的表现,阿德尔曼不可能满意。

  如今的姚明,虽然依然有着篮下的高度,但是今天在和开拓者的比赛,却让火箭在篮下的防守门户大开。在这样一个客场比赛中,有着如此的表现也确实可以理解。但是,需要多少时间来恢复自己的正常水平,将是姚明面对的一个最大挑战。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