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姚明不会经常出现问题 他有手感才能帮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在主场以99-103不敌凯尔特人,新赛季首尝败果火箭(3-1)未能实现12年来的首次4-0开局。上赛季他们的22连胜终止于凯尔特人之手,新赛季的第一个连胜记录又在他们面前作古。姚明不在状态,全场14投仅4中,只得8分7个篮板,还被盖帽3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6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21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7个篮板。

  阿泰斯特今天跟皮尔斯对位,他在限制了皮尔斯的同时自己也没有能力分出更多的精力让自己在进攻上做出贡献。他全场16投只有3中。

  阿泰斯特说:“今天我们打得一点都不好。通常我们会认为比赛输掉是因为对手打得非常好。但是其实有些事情我们是可以做到的,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没做到,我们不能给自己找借口,我们必须从失误中不断学习。”

  虽然火箭在这场比赛中遭遇了失利,但是毕竟新赛季3胜1负的开头还是不错的。阿泰斯特也认为:“现在赛季还很早,我们还有足够时间去改进,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那么本场比赛的问题出在哪呢?阿泰斯特认为球队的进攻除了问题,姚明本人也出了一些问题,但这些并不是不可改变的。她说:“至于今晚究竟哪些方面会出问题,我想我们的空位投篮有很多没有投进,姚明也投丢了很多很容易的上篮,但是我相信这不会经常发生的。”

  事实上,姚明状态不佳给火箭队带来的影响今天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失去了姚明的内线火力,火箭只能靠外线进攻,对手凯尔特人又是一支靠防守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姚明内线不得势,使得火箭的优势不能够充分得到发挥。

  阿泰斯特说:“等姚明能够在进攻一段打开局面的时候,对方就不得不去夹击他,我们全队的进攻也就能打开局面。我不想太多地去想这场失败,我们今天确实没有发挥好,但我始终相信这样的事情不会经常发生。”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