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开火击碎球风偏软论 阿联爆发送小斯易记火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今天是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的日子,新泽西篮网也在同一天迎来了新赛季第一个劲敌菲尼克斯太阳。最终,年轻的篮网以86-114不敌强大的太阳,易建联出场31分钟,14投5中,罚球4投4中,得到15分8篮板,还有1助攻1抢断2盖帽,表现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阿联的主要对位球员是“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在阿联的菜鸟赛季,密尔沃基雄鹿曾2次和太阳交手,然而当时“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还不在太阳,所以阿联的主要对位球员还是肖恩-马里昂。

  本场比赛,斯塔德迈尔和阿联的对位相当有趣。阿联的进攻向来是以外线投射为主,而斯塔德迈尔的防守则比较松弛,而且相对收缩;反过来,斯塔德迈尔的进攻以内线为主,而阿联对于拳拳到肉的冲击型打法并没有很好的克制能力。所以这两人在防守端可以说都没有好办法,而在进攻端则各有各的门路。

  从实际情况来看,“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发挥中规中矩,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得到14分,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然而阿联则更让人惊喜,他在场上使出浑身解数得到15分,完全没有受到上一场4投0中的不良影响。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尽管对手是身体素质超强的斯塔德迈尔,但是阿联并没有一味地选择外线进攻,而是非常豪放地对内线进行了有力冲击。

  首节比赛,阿联仅命中一记三分球,单节4投1中的效率仿佛又让人看到了上一场低迷的状态。好在对面的斯塔德迈尔也没有兴致,仅仅强攻内线一次,在阿联身上造成2+1,杀伤尚不严重。看起来,倒是替补球员莱恩-安德森以及太阳的外线射手们表现更抢眼。

  然而,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并没有像曾经的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那么摇摆不定,他在第二节坚持将阿联换上场,而阿联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先是突破鲍里斯-迪奥,翻身跳投那下2分,随后又接文斯-卡特的传球扣篮得手。眼看迪奥被阿联连续攻击打爆,太阳主帅特里-波特赶紧将小斯换上场,然而手正发烫的阿联却顾不得眼前是谁,再次脚踩三分线命中2分,随后又连续在斯塔德迈尔和马特-巴恩斯身上造成犯规,进攻效率十分之高。下半场更是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不仅继续造成小霸王的犯规,甚至冲进内线在大鲨鱼和小霸王头上完成二次进攻。

  全场比赛阿联一共15分8篮板,这固然令人惊喜,然而更重要的一点在于阿联的得分手段丰富了许多。在比赛中,阿联使用了突破翻身跳投,接球跳投,三分远射,快攻扣篮,低位单打以及前场二次进攻等多种进攻手段,并且在面对身体素质不比自己差的斯塔德迈尔时,依然大胆地向内线发起冲击,而且利用自己技巧和灵活性的优势取得了不错了效果。而和阿联对位的斯塔德迈尔则仅仅得到14分5篮板,还吃到“易记火锅”,在对位中并没有占得上风。

  如果说首场比赛给了我们惊喜,第二场比赛令我们冷静的话,那么这一场比赛就为我们指出了阿联的发展方向。尽管斯塔德迈尔和太阳的整体防守不算特别强,但是阿联能在比赛中将这么多进攻方式融汇贯通也着实不易。如果说在前两场阿联一味投射时,还有不少球迷认为阿联的打法单调、偏软并且依赖手感,那么本场比赛之后,这种偏见应该可以被一扫而光了。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