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半场11分球队得分王 和小斯互爆扭转比赛局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新泽西篮网(1胜1负)将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2胜1负),这也是篮网开赛以来迎来的最强对手。

  易建联的对手会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虽然他看起来还没有完全打开,前3场比赛场均只得22.0分,但是这和太阳对手均是西区强队有关。上赛季,小斯下半段火力全开,明星赛以后场均攻下28.7分,被誉为联盟进攻端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因此,如何防守斯塔德迈尔,成为了阿联不得不面对的一道难题。值得留意的是,小斯上赛季两战篮网场均30.5分12.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4.2%。

  开场后易建联第一次出手三分不进,之后阿玛雷高位接球面筐单打,利用脚步变化和力量优势篮下强起左手挑蓝,易建联猝不及防被小霸王打成了一个“2+1”。现在如果被小斯要到篮下这么深的位置,基本上就已经很难防守了,不管对位球员是谁。而且太阳禁区还有沙克这样的巨无霸,约什-布恩根本无力协防。

  防守端力不从心,易建联能做的就是在进攻中尽量消耗对手。小斯和沙克都是防不出来的内线球员,他们更习惯的策略是固守篮下,而外围投射是阿联现阶段最稳定的进攻点,首节还剩6分40秒时,阿联接哈里斯突分投中一记三分,正如上场比赛赛后阿联接受采访时所言,“这场糟糕的比赛已经过去,我能做的就是Moving on,集中精力打好下一场比赛。”至少在投篮信心上,阿联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今天他的出手依然相当果断。

  之后太阳遣上戈兰-德拉季奇,这个赛季太阳开始有意控制纳什的常规赛出场时间,有意培养德拉季奇。不过这名小将的经验显然还有所欠缺,德文-哈里斯快攻中急停三分很显然是一个值得诟病的出手选择,但是德拉季奇却用犯规挽救了哈里斯。哈里斯今天打得有些失控,一次快攻2打1,他却选择了风险最高的空中接力,球队在苦苦追赶,相比观赏性和所谓的士气提升,得分才是硬道理。

  今天是洛佩斯孪生兄弟在NBA赛场首度正面交锋,他们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观战,基于这层考虑,两队主帅都提前开始了常规轮换,首节尚未过半就将两兄弟齐齐派遣出场,NBA就是一个商业联盟,篮网湖人中国德比的时候,孙悦若还没下放NBDL,出场的概率大于99.9%。洛佩斯兄弟从小到大训练中就是真刀真枪的较量,据斯坦福校友透露,两人因为过于激烈的对抗有时甚至会大打出手,今天布鲁克就毫不客气的一肘子打到了罗宾的头上。

  次节还剩7分37秒时易建联替换莱恩-安德森再度出场,鲍里斯-迪奥突破,易建联跟防影响迪奥出手,但是篮下的布恩没有有效卡住篮板位置,被奥胖抓到进攻篮板,这时易建联再想砍鲨已经为时已晚,不过这个球阿联的犯规动作确实也有些不够老道,虽然力量差距悬殊,但如果能直接打到奥尼尔的手臂,相信应该能更有效的起到干扰作用。可爱的奥胖进球后又摆出了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看着自己的左手,好像在说,“你真是太奇妙了!”

  还是贯彻我们赛前说的策略,防守要想限制太阳太难,易建联能做的就是在进攻中尽量抹平对位球员的产出。一次和哈里斯挡拆后正面突破到右侧负角度跳投得分,一次快攻行进中接卡特助攻飞身暴扣,一次右侧30度中投得分,太空易连拿6分,篮网瞬间将分差缩小到4分。

  布恩罚球不进,易建联抢到前场篮板为球队搏得一个进攻回合。队友投篮还是不进,易建联篮下和小斯抢位拼抢篮板,造成小霸王犯规。之后还是和哈里斯的挡拆配合,易建联顺下哈里斯及时击地妙传,阿联面对小斯的防守毫无惧色,篮下强起欲暴扣造成小斯犯规,阿联两罚全中,比赛完全进入了易建联的表演时间!

  易建联在进攻端的表现完全激发了小斯的战欲,回过头来连续两次单打易建联得手,这其实很正常,小斯毕竟是联盟前三(至少也是前五)级别的大前锋,易建联不可能在防守端完全抑制对手的发挥。但是今天上半场篮网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是易建联完全扭转了比赛局势,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

  半场易建联出场15分02秒,7投4中拿下11分2个篮板1次抢断,篮网55-65落后。

  (morga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