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阿联飞扣打爆小霸王 卡特助攻数创篮网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此前篮网战绩1胜1负,太阳2胜1负,这是篮网主场秀负于勇士后连续第二个主场比赛,这也是篮网开赛以来迎来的最强对手,篮网是否能够避免主场连败,而易建联是否能够一雪上场无得分的耻辱成本场最大看点,有趣的是篮网历史上在美国总统选举日还从没输过球。以下为现场概况综述:

  易建联常规赛主场首秀首发出战 ,太阳方面则为人们熟悉的三人组,史蒂夫-纳什领衔两位重量级内线,其中今天将大量与易建联对位的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今天还是洛佩斯兄弟的首次对决。首节易建联4投1中,得到3分1板1犯规,安德森上场后一个勾手命中,加上4个罚球,得到6分3板,表现不错,布鲁克-洛佩斯和太阳的奥尼尔均有两个盖帽送出。

  第二节,双方仍以快攻为主,老将希尔突入篮下接球后上篮命中,并造查韦斯-海耶斯犯规,罚球命中,打2+1成功,太阳一口气再打出一波7-0,再次将分差拉大至10分以上。

  这段时间,可以看出太阳的板凳深度比篮网好处许多,双方替补对决明显是太阳占优,太阳在希尔和鲍里斯-迪奥带领下迅速拉开比分,这迫使篮网叫暂停,如果篮网替补不能咬住比赛,将会使得篮网主力得不到喘息的机会,并造成恶性循环,事倍功半。

  本节进行至2分05秒,莱昂德罗-巴博萨替换上场后,立刻造篮网新秀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犯规,两罚一中,弗兰克主帅见状不妙,也派上本场无人可挡的哈里斯,希望能够咬住比分。

  这段时间,纳什、奥尼尔和哈里斯等双方主力开始登场,不过和得到充分休息的纳什比,哈里斯并未得到更多喘息机会。场边洛佩斯兄弟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复杂,因为两兄弟一直是队友,互相帮助,而现在亲兄弟面对面对抗这是第一次,并且哥哥还给了弟弟罗宾一个大帽,作为母亲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本节进行至4分55秒,此前替换下安德森的易建联防守端眼见奥尼尔抢到前场板,马上上去犯规防止奥尼尔轻松砍分,但阿联经验不足犯规不够坚决,还是让大鲨鱼得分,并得到罚球并命中,打2+1得手,可见阿联还需要多学习砍鲨战术。

  这段时间,最有趣的事情是奥尼尔目前罚球3投3中命中率百分百,而阿联和斯塔德迈尔均只得到3分,两人进攻端并无表现机会。现在全场最高分是奥尼尔,11分5板1抢断2盖帽,和易建联对位的小斯,现在是3分3板1盖帽。

  本节进行至本段,双方的失误开始增加,卡特借机寻觅到空位机会弧顶处接哈里斯传球3分出手,随后奥尼尔和哈里斯相继传球失误,篮网不得不叫暂停。

  终于到了阿联的发挥时刻,先是6分07秒,阿联接到传球后右角面对迪奥的防守果断中投命中,随后一次犯规中,挡拆出来的阿联深入内线,并接到卡特传球爆扣得手,全场一片欢腾。

  本节还剩4分53秒,哈里斯发动快攻,眼疾手快看见弧顶处的阿联,阿联不负众望,轻松出手命中,可惜被算成2分。

  这还不是阿联表演的结束,阿联在内线抢到一次前场篮板后,在小霸王斯塔德迈尔面前强行单打,并随后在巴恩斯身上骗到1次犯规,两罚全中本段易建联一口气砍下8分,目前拿到11分2个篮板其中一个是前场篮板。小斯今天打得不是很顺,面对安德森,洛佩斯和易建联,都没有占到太多便宜。现在小斯得到3分2板2犯规

  这段时间,几乎是阿联的表演时刻,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在阿联面前突然显得毫无办法,进攻端也非常低靡,而防守端多次漏掉易建联或者被阿联造犯规,虽然只是暂时的,但本段阿联凭一己之力确实打爆了斯塔德迈尔,并帮助篮网追分,将分差缩小至5分了。易建联现在得到11分2板1抢断。奥尼尔5投5中威力不可挡。

  还剩2分24秒,小霸王从沉睡中苏醒,斯塔德迈尔快攻中接到纳什传球,内线中投得手并造布恩犯规,罚球命中打2+1得手。

  最后阶段,双方各命中2记三分球,希恩-威廉姆斯也连续中投得手,最终太阳65-55大比分领先,易建联得到11分2板1抢断表现抢眼。

  卡特送出4次助攻,我们知道他只要本场得到3次助攻就将超过斯蒂芬-马布里,成为篮网历史上助攻排名第六的球员。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