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伯乐:输给绿军是一生之痛 当年为何选择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洛杉矶湖人队是NBA中的一对死敌,以往凯尔特人队时常在总决赛中统治湖人队,湖人队名宿杰里-韦斯特就经历过这种痛苦,他坦言输给凯尔特人队是他“一生的痛”。

  现在韦斯特已经退休在家,不过日前他得到西海岸体育协会颁发的一个奖项。“以往我们在总决赛中遭遇糟糕的败仗,这也许不会给其他人留下痛苦,但它却给我一生的痛,”韦斯特说,“我觉得我们让城市失望,你要承担个人责任,他们每年都感到很失望,每年都是如此。”

  60年代里,湖人队曾经六次在总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队,韦斯特说每个人都为这些感到沮丧,他或许是这期间最失望的人。在1969年的总决赛第七场,时任湖人队老板杰克-肯特-库克在大西部论坛球馆上空放好了庆祝胜利的气球,这预示着他对湖人队取胜的信心。韦斯特对库克的计划毫不知情,当他步入球场时才看到这些,而凯尔特人队也是如此,最终凯尔特人队赢了。

  “这是我生命中最尴尬的时刻,”韦斯特说,“库克是湖人队的老板,我非常生气,这是我生命中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事情,这或许是我生命中的最低点。”

  在比赛后,韦斯特当选总决赛MVP,这是总决赛历史上唯一一次由输球一方的球员拿走MVP称号。“这真不公平,”韦斯特说,“这是不正确的。”

  29年来韦斯特都住在同样的地方,每年里有三个月时间他会在西弗吉尼亚生活,他在那里曾度过自己的童年。作为湖人队经理时,韦斯特选来了科比-布莱恩特并签下了沙奎尔-奥尼尔,在湖人队的成功后他离开球队前往孟菲斯灰熊队出任经理。

  “我总是说,我想为联盟中最糟糕的球队工作,我可以看到另一面的情况,”韦斯特说,“我觉得他们(灰熊队)取得的最多胜利只有22场,我告诉他们的老板麦克-海斯里,我说,‘我保证他们会在一年后进入季后赛,这并不是目标,我知道你不只满足这些。’我们第二年赢下了50场,这也许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之一。”

  韦斯特还清楚地记得当年湖人队总会被媒体报道遗忘,而公羊队和道奇队则是媒体的头条。当被问到在六月总决赛湖人队输给凯尔特人队后,他是否仍感到不适时,韦斯特回答说:“并不全是,我看今天的比赛已经带着不同的心态,我尽量更客观一些。”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