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士顿媒体看轻麦蒂能量 加内特名言刺激火箭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凯文-加内特在上赛季圆了他的NBA冠军梦,作为他的好友,休斯顿火箭队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清楚地明白加内特的那句名言“一切皆有可能!”

  “我感觉到这些,我绝对清楚这些,”麦蒂说道,与自己的好友相比,他的季后赛成绩乏善可陈,他的球队还从没有闯过季后赛首轮。“凯文是好样的,我们有同样的球鞋赞助商,我有很多机会和他见面,我们谈过许多东西,我清楚他经历过的事情,我也有相似的经历。我只能想象美妙时刻的到来,这些年遭到如此多的批评,外界都认为是你的错,可当你梦想成真时,你能让所有批评家闭嘴,那是属于你的时刻,你可以尽情宣泄。”

  没有人会质疑麦蒂将成为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这位七次全明星球员在12年职业生涯里场均得到22.3分,他三次入选NBA第一阵容,2001年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他还以场均28.5分成为季后赛历史上得分第四高的球员,这仅次于迈克尔-乔丹、阿伦-艾弗森和杰里-韦斯特。

  当然,麦蒂成功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就是他始终无法闯过季后赛首轮。2003年他在多奇-里弗斯执教的奥兰多魔术队打球,在球队3比1领先底特律活塞队时,麦蒂表示能闯入第二轮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然而事与愿违,活塞队连赢三场逆转了系列赛。当火箭队两年前又一次止步季后赛首轮时,麦蒂控制住了情绪,不过上赛季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们又在首轮落败。

  “我对现阶段的成绩感到满意,”麦蒂说,“我当然希望有些事情可以不同,可这并不总随人所愿。”

  现在火箭队希望有机会冲击队史的第三次总冠军,特别是他们8月得到了罗恩-阿泰斯特之后,“野兽”的到来让休斯顿也有了他们的三巨头。三战全胜的火箭队今天将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交锋,这场比赛被不少人视为总决赛的预演。

  “罗恩的到来真的非常重要,他带给球队攻守上极大的帮助,”麦蒂说道,“他带来的硬朗性和拼搏精神会让球队更团结。这正是我们过去几年所缺失的要素,当姚明缺阵后,球队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而这个人不是我和姚明。罗恩就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他也增强了球队的深度。如果保持健康,我们绝对是联盟中最棒的球队之一。”

  虽然麦蒂充满信心,但是火箭队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保持健康却存有一个极大的疑问。他们不需要阿泰斯特带来任何戏剧性的麻烦,可这并不总如人愿。火箭队还需要姚明、肖恩-巴蒂尔、拉夫-阿尔斯通都保持健康,不过对于想夺取自1995年后首个总冠军的火箭队来说,一个健康并且能打出全明星水准的麦蒂才是最需要的。

  “我会带领球队走得尽可能地远,”麦蒂说,“如果我身体健康,我对这支球队的前景非常看好。”

  29岁的麦蒂在过去三个赛季里从没有出场超过71次,上赛季他缺阵16场,五月他进行了左肩和左膝手术,因为左腿伤势他缺席了大部分季前赛。“伤病影响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弗斯说道,“我还记得有一次训练后他脱掉T恤,我说,‘孩子,你的腰部会很糟。’他的腰部已经开始弯曲,他只是微笑着,结果一个月后他腰伤复发。”

  然而,现在麦蒂感觉不错,他清楚自己的身体要想挺住整个赛季这并不容易。“当人们谈起我的伤势时,看上去我无法出场并要缺阵一两个月,”麦蒂说,“这只是些小伤,我的身体并不是为82场常规赛准备的,我的背部有些脊椎侧凸,这让我的身体出现很多伤病。”

  “不过当队友们需要我时,在重要比赛的关键时刻和季后赛中,我从没有缺席过一场季后赛,我总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出现。”麦蒂说道。

  最近NBATV播出的广告有加内特的露面,他说的一句话就是:“他们现在还能说些什么?”这句话或许也是麦蒂想说出的,他可以把加内特的话当作动力去冲击自己的目标。

  “我坐在家里看到这则广告时就想笑出来,”麦蒂说,“我尽力想象自己说出来会是怎样的感受。”

  麦蒂还在争取成功的路上,不知道他能否克服伤病和外界质疑在本赛季圆梦。今天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是他一个展现自我的好机会,他可以通过与绿衫军“三巨头”的过招证明一下自己。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