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连胜火箭迎拐点之战 绿军将是最佳验身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5:45  新浪体育
前瞻:连胜火箭迎拐点之战绿军将是最佳验身标尺

强强碰撞硝烟再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明天上午9点30分,火箭将在丰田中心迎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7-2008赛季,换帅又添将的火箭开季三连胜,却在第四战对阵小牛时吃下败仗,连胜戛然而止。2008-2009赛季,休赛期网罗来罗恩-阿泰斯特和布伦特-巴里的火箭又来一波三连胜,第四战同样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火箭将士当然不会忘记,上季破掉他们22连胜金身的正是凯尔特人。2008年3月19日,做客休斯顿的绿衫军挥出当头一棒,以94-74大胜火箭,痛快地取走一场胜利。如若不然,火箭的连胜场次将继续累加,历史光荣册上的记录也将愈发养眼。所以,新赛季再次相遇,火箭的首要任务就是复仇,继续连胜步伐。

  另外一层意义,火箭VS凯尔特人,也是红色三巨头PK绿色三头怪。自从阿泰斯特驾到,与姚明、特雷西-麦格雷迪构架起休城版的三巨头后,坊间业内就不厌其烦地拿之与绿色BIG 3比较。的确如此,两个组合的确有很多想象之处。从位置分布看,麦蒂和雷-阿伦都是得分后卫,保罗-皮尔斯和阿泰斯特都是小前锋,而凯文-加内特和姚明都是各自球队的内线顶梁柱。那么,究竟是哪一方的三人组更厉害一些呢?

  再者,两支球队的风格也很近似。火箭和凯尔特人都是防守至上的球队,上赛季,绿衫军是防守老大,而火箭屈居第二。本赛季开打至今,凯尔特人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做得最好,火箭尽管在这项数据统计上仅列第八,但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和场均失分上,火箭高居联盟第一。如此说来,两支球队依然可以称得上是最善于防守的球队,此番双方遭遇,必然又是一场防守大战。

  赛季开打前,在各种预测前瞻中,凯尔特人几乎都是东部冠军的最大热门,而火箭也与湖人、黄蜂一道,成为西部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因此,火箭VS凯尔特人,也是初步验证所谓专家的眼光,检测双方即战力的大好机会。

  单从火箭来说,开季三连胜并不足喜。灰熊是西南区乃至西部的鱼腩,小牛经过上赛季的折腾后,已经逐步淡出西部顶尖强队的行列,而雷霆也是重建中的球队,也就是说,战胜这三支球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更何况,三场比赛中,火箭也暴露出了一大堆问题。

  但凯尔特人不同,此队是上季常规赛豪取66胜的卫冕冠军,除了能里能外攻守兼修的BIG 3,鲍维、埃迪-豪斯、格伦-戴维斯、托尼-阿伦等板凳球员也有不俗实力,只有与这样的强劲对手交手,才能验证出火箭的真实水准。

  第四战,火箭迎来大敌,是继续连胜脚步,还是像上季那样三连胜戛然而止,来犯之敌凯尔特人已经磨刀霍霍,惨烈战斗即将打响。(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