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巨基好想好想和姚明打游戏 奥运过把体育记者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0:5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好想好想》让古巨基从琼瑶电视剧一曲成名,也让他结交了很多体育界的朋友,比如中国飞人刘翔,比如体操运动员桑兰。就在火箭新赛季真正进入“姚明时代”时,古巨基不仅“好想好想”为姚明摇旗呐喊,也想和他较量下游戏。

  过把体育记者瘾

  相比于很多明星都和奥运比赛无缘的遗憾,古巨基就幸运了很多,他不仅做上了“火炬基”,还受聘于TVB当上了奥运解说人。一直习惯被娱乐记者采访的他,这次过把当体育记者的瘾了。

  古巨基是在鸟巢负责田径部分比赛的解说,第一次走进“鸟巢”的古巨基坦言自己非常激动,他觉得眼前的“鸟巢”比在电视上看到的更加震撼。而那天正好是自己的生日,对于自己的生日能在“鸟巢”度过,古巨基直言这个生日过得很有意义。 

  不过,他还是抽空去了几次五棵松篮球馆,还上场打了下球。尽管中国男篮的这两场比赛都败于强队手下,但古巨基依旧表示,“替中国队感到可惜之余,仍欣赏中国队表现积极、不屈不挠坚持到最后一秒钟的精神”,古巨基认为这种精神“虽败犹荣”。他还专业地分析道,目前的中国队是迄今为止最强的一支男篮,有很强的竞争力,和西班牙、希腊这些队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体力不足和板凳的深度不够。

  古巨基还回忆了自己和姚明的一次接触:“记得在一次慈善晚宴上碰到姚明,我还跟他拍照,像个小Fans一样。他真的很高,很文静有礼,给我印象很好。”他还半开玩笑地透露:“当现场所有宾客都已经上座后,我发现有一个人还一直站在餐桌旁。仔细一看那人是姚明,再仔细一看原来他已经坐下来了,只是坐下的他依然鹤立鸡群,半个身材仍然立在半空中,全场的人依然能清楚观赏他的一举一动。”刚刚开场的NBA新赛季比赛,古巨基对姚明的新表现竖起了大拇指:“之前看他要退出国家队,有很多言论不利于他,本来还有点担心对他赛季的影响呢,他这次的表现让所有人的嘴里都应该说出赞美的词汇。”

  既然是报道田径比赛,就不得不提对刘翔退赛的看法了。提起刘翔,古巨基收起明星的姿态,一副顶礼膜拜的样子说:“我好钦佩他,我这次就是为他才来这里参与报道工作的。”古巨基告诉记者,他与刘翔初次相识是在4年前香港举行的一次演出活动。而当时刘翔刚刚荣膺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为中国乃至亚洲田径做出的壮举深深感染了作为体育运动爱好者的古巨基。“我和刘翔一共聊过两次,一次是在香港,一次是在北京。我这次期待目睹他夺冠。”古巨基说。为了做好刘翔的采访工作,古巨基专心准备,他甚至对于擦肩而过的罗伯斯、杜库雷等夺冠热门也是不闻不问。但就在古巨基一切准备停当时,刘翔上午11点49分的因伤退出给了他一个不小打击。“怎么会这个样子?好郁闷、好难过啊。刘翔太不幸了。”当现场大屏幕显示刘翔已经走出赛场时,古巨基郁闷地不住摇头。不过他还及时给刘翔发去了慰问短信,除了对刘翔身体的祝福,他还希望两人“什么时候能再合唱一首歌曲就好了”。

  女朋友没有游戏重要

  古巨基出道很早,一张娃娃脸更足以糊弄人还青春年少,其实古巨基已经老大不小了,再加上今年的娱乐圈更是充满了结婚的喜庆味,而古巨基却很低调地回应了女友的问题:“就目前来讲,我觉得女朋友都比不过游戏机重要,我可以不谈恋爱,但是不能少了游戏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