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谈火箭凯尔特人胜负要素 巨人大战前不提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在本赛季的第四场比赛就将迎来了一个巨大挑战——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这是一场被广泛关注的比赛,从上赛季凯尔特人终结火箭22连胜纪录,到本赛季季前赛两队撞出火花,还有谁的“三巨头”更强这个未解之谜,都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这场比赛的原因。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休斯顿时间3日中午)休斯顿媒体云集丰田中心训练馆,采访火箭队备战的情况。

  姚明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训练,并完成了罚篮练习,随后他就被中外媒体团团围住。在谈到如何准备这场比赛时,姚明说:“战术上没有什么特殊的准备,还是那些东西,大家在比赛中都可以看到。总之是要准备一场很艰苦、很激烈的比赛。对手犯规很多,是全联盟犯规第一的球队,这可以说明他们十分重视身体对抗。还有就是凯尔特人会在比赛中不停改变比赛节奏,而我们绝不能为之所动。”

  在同火箭队比赛前,波士顿输给了弱旅步行者,对此姚明认为这对火箭队没有任何益处。他说:“这对我们不是什么好消息,又不是我们击败了他们。”

  同凯尔特人的比赛虽然很重要,但火箭队也没有更多的时间研究对手。姚明解释说:“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研究他们,毕竟这只是常规赛中的一场。我们前两天刚打过雷霆,后面还有开拓者,只有两天的时间。”

  在季前赛的比赛中,火箭队同凯尔特人打得火星四射,同时上赛季的火箭队连胜终结者也是波士顿人,这样的“深仇大恨”大家都记在心里。姚明谈起季前赛的比赛还记忆犹新。他说:“季前赛我们打的是一场不像季前赛的比赛。很多犯规,还有两次技术犯规,无数次罚球,比赛打了近四个小时才结束。明天这场也会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它将检验我们的实力。”

  最后,姚明也不忘为火箭减压。他说:“每支球队都会抱着求胜的心态打比赛,不过就算我打败了他们又能证明什么?这就是一场常规赛,当然胜利了会增加信心,但也仅仅是一场胜利而已。”

  火箭队将在北京时间5日上午(休斯顿时间4日晚间)迎战凯尔特人。

  姚明不愿比较两军三巨头 直言绿衫军夺冠让他意外

  姚明称三巨头磨合不成问题 要重拾绝技为阿泰开路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