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劲的对手伟大的友谊 詹姆斯大战保罗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50  体坛周报

  克利夫兰骑士兵进新奥尔良那晚,克里斯·保罗家中的一顿晚宴,并没有影响勒布朗·詹姆斯的15分7板13次助攻,也没有阻碍保罗的24分15次助攻和这场宝贵的主场开门红。实际上如你所见,两人在上半场唯一一次争球前的那次碰撞,已经杀得血脉贲张。

  作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最有力竞争者,詹姆斯在赛前不断夸耀自己的球队具备深厚的板凳实力,但这并不影响他赞美保罗是这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两人在2003年麦当劳公开赛之前结下的友谊也没有任何隔膜和影响。

  2006年世锦赛是两人首次国家队合作,无论詹姆斯是在广州参加赞助商活动,还是在札幌面对近百家媒体的一对一过堂专访,身边都有保罗的身影。詹姆斯是大哥,保罗是小弟,兄长处处呵护晚辈。两人甚至可以在媒体面前对开玩笑,如“詹姆斯是我经纪人,却没给我签下一个大单”抑或“客户说克里斯如果能够再长1厘米,就马上把合同发给我”等等。但那时詹姆斯名声在外,保罗难望其项背。

  直到上个赛季,保罗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成为联盟极品控卫,两个人就不单是场边的朋友,更是场上被冠以“伟大”二字头衔的对手。上季双方交手两次,均以保罗胜出而告终。但比赛前后,双方的家人总会聚在一起把酒言欢。甚至在休赛期,詹姆斯也会邀请保罗到他的家乡阿克伦城小住,终日里玩电子游戏和纸牌,再加日常体能和球技训练。很多媒体甚至无法想象,两个23岁的NBA巨星,居然可以以互煲电话粥为乐。

  但到了赛场,两人各为其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即使上赛季保罗坐镇主场,以16分14次助攻4抢断准备夺下自己的首座全明星MVP奖杯,却还是被一份全面的技术统计单击败:27分9篮板8助攻,而这份数据正是来自詹姆斯。

  詹姆斯是全能王,他全面的技术和打法能够胜任比赛场上任何一个位置;保罗是超级控卫,得分、传球、抢断都在联盟傲视群雄。两人的天赋、篮球智商和勤奋是他们成为朋友的基石和根由,而且他们之间伟大的较量还会一直延续。

  伟大的拉塞尔与张伯伦争夺了数十年,当双雄争霸结束时我们才知道原来两人私交甚笃;魔术师和刺客在场上不共戴天,但在比赛没有开始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两人在1989年总决赛开球前那倾情一吻?那么请关注詹姆斯和保罗,让自己成为伟大的见证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