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周MVP观察:科比有望比肩乔丹 姚明压倒霍华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NBA官网报道,现在的问题是,科比能蝉联MVP吗?如果科比连庄,他将成为历史第十人,此前九个蝉联MVP的球员是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摩西-马龙、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和史蒂夫-纳什。

  科比的竞争对手和上季没什么大的区别:黄蜂的克里斯-保罗、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还会有他吗?是的,至少目前是这样。),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球员。今年的MVP之争,同样精彩纷呈,不逊上季。

  先申明一点,我无权给MVP投票,所以不用去争论这张预测单会对最后的评选带来什么影响——无投票权,也即无影响。所以,这张单子只代表我个人意见。这是艺术(我看到的)和科学(一些数据)的结合——先有初步的想法,而且看过某些比赛。下面的预测是基于季前赛和第一周常规赛而得出的,所以,结论未必完全客观——

  1、科比-布莱恩特 洛杉矶湖人

  不管是喜欢还是憎恨他,有一点毋庸置疑,科比是联盟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天赋超群,训练刻苦,打球积极。无论谁获得这赛季的MVP,都必须先过科比这一关。你认为这会很简单吗?

  2、克里斯-保罗 新奥尔良黄蜂

  在NBA历史上所有6尺左右的球员中,保罗是最好的。在度过一个井喷般爆发的赛季后,保罗急欲从跌倒处爬起来。赛季前两战,保罗的数据是场均20.5分、10.5次助攻和6.5个篮板。

  3、保罗-皮尔斯 波士顿凯尔特人

  领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后,皮尔斯喜极而泣。那是他的盛宴,如果他想,就应该尽情宣泄,如果你深处那种情景,想必你也会如此。在凯尔特人战胜骑士的揭幕战中,皮尔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4、勒布朗-詹姆斯 克利夫兰骑士

  勒布朗大概是NBA历史上身体条件最好的球员。6尺9,250磅,移动还那么迅速。危急时刻他能接管比赛,不过可别像揭幕战那样罚丢4个球。

  5、克里斯-波什 多伦多猛龙

  杰梅因-奥尼尔的加盟,会让第六年的波什得到很大解放。我承认,赛季才刚刚开始,但波什能延续赛季揭幕战时的状态,东部各队应该感到害怕。

  6、姚明 休斯顿火箭

  当明年4月来临的时候,谁会相信姚明还会出现在这张名单上?不过我坚信,火箭队中没有一个人比这个7尺6中锋更重要。尽管上赛季接受了手术,但现在姚明的表现依然很伟大,他的问题是要保持健康。

  7、德怀特-霍华德 奥兰多魔术

  霍华德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魔术应该能称雄东南赛区。霍华德的22分、15个篮板和5次盖帽是独一无二的,但魔术却依然输给了老鹰,这个大个能得到更多帮助吗?他的罚球还能有所改进吗?

  8、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菲尼克斯太阳

  在小斯的前两场比赛里,他的数据是21.5分和10个篮板,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3%。承认吧,状态出得有点早,但奥尼尔能为他牵制住对手内线。

  9、蒂姆-邓肯 圣安东尼奥马刺

  这是真的吗?毕竟这是邓肯的第12个赛季。很难相信,老邓肯还能上榜……尽管马刺揭幕战输给太阳,可他剁下32分外加6个篮板。也许,邓肯在本赛季的出场时间会锐减,但请尊敬邓肯先生。

  10、德隆-威廉姆斯 犹他爵士

  由于踝关节的伤势,德隆缺席了赛季前两场比赛。但德隆是西部最好球队里的最好球员,他和保罗是2005年选秀大会上的杰出代表。谁还比他们两个更好?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