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最危急时刻核心竟失常 在这一刻如果马努在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奥特洛的跑投在邓肯的干扰下偏出,马刺队抓到篮板,他们只落后1分,时间还有8秒。球迅速交到罗杰·梅森手里,他多少有些迟疑,然后将球抛给边线的芬利,后者来不及多想,跃起投篮,区区7英尺的距离,球的弧线竟离奇的低平,在哨声中弹筐而出。

  此时此刻,开拓者的球迷有多庆幸,马刺的球迷就有多懊丧——如果吉诺比利站在场上,结果会怎样?他或许还会像一条灵蛇,坚决地直插篮下,用怪异扭曲的姿势将球送进篮筐,在对手的惊骇中若无其事地走开。

  两场比赛过后,马刺不得不承认,吉诺比利之于他们,不可或缺。第一场打太阳,邓肯、帕克各拿了32分;次战对阵开拓者,邓肯更是不遗余力,出战将近42分钟,得到27分10个篮板,帕克则是24分11次助攻。可以说,这两人当吉诺比利不在时,已尽全力,但并不足以让马刺恢复熟悉中的坚韧神勇。

  自从吉诺比利奥运会弄伤左脚踝并在随后动了手术,关于谁来替代阿根廷人的话题,在圣安东尼奥上空盘旋了两个多月。直到常规赛揭幕前两天,《圣安东尼奥快报》还在正儿八经地谈这个话题。波波维奇一定不胜其烦,丢下一句,“看看球队在比赛中发生什么吧,再做决定。”

  与所有人揣测的一致,芬利的出场时间有所增加,两场比赛场均32.5分钟,比上赛季多出近6分钟,但是贡献并未见明显增长,而且35岁半的老胳膊老腿,让芬利在比赛最后关头的攻防效率下降。马刺阵中,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马努替代品”,当属今夏从华盛顿挖来的罗杰·梅森,两场比赛出阵都在30分钟左右,场均13分,命中率71%,三分球6投5中。尤其是作客波特兰,梅森在第四节的两次远投得手,差点让马刺逆转成功。

  然而,无论是芬利、梅森还是乌多卡,即便他们能合力弥补吉诺比利的得分,但弥补不了阿根廷人的战术价值。那三人只具备特定的功能,绝非吉诺比利那样的playmaker(创造机会者),他们的机会,往往依赖于邓肯吸引包夹、帕克突破后的分球,一旦邓肯、帕克两人中有一人下场,只剩下一个强点的马刺就很容易被控制住。至于比赛最后关头的大心脏和混战能力,吉诺比利更是让波波维奇何等怀念?

  波波维奇现在只能期待着12月中旬的早点到来,那是吉诺比利归队的时间表。不过帕克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马努恢复得非常快,我想他可能会在15场之内回来。”

  15场比赛,意味着马刺11月底就可能迎回他们的神奇马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