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专家:麦蒂角色不会被削弱 他注定核心与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42  体坛周报

  火箭在新赛季获得了三连胜,这本是个令人高兴的战绩,但无论是阿德尔曼还是姚明,都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质疑。而另一问题发生在球队的老大麦蒂身上,在对阵小牛的关键比赛中,火箭1号在第四节始终坐在替补席上,至此有关是否应削弱麦蒂在火箭地位的言论也引发了争论。《休斯顿纪事报》专家富兰-比林伯利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麦蒂在火箭的角色会被削弱吗?不!有麦蒂,阿德尔曼的流动进攻体系会奏效吗?还是不!

  在达拉斯,火箭用流畅的进攻赢下了一场比赛。请注意,他们是在用小牛喜欢的快节奏打球,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火箭是不可能击败小牛的。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几分钟之前,我还一直相信,这样的火箭无法击败一支强队,可最终他们做到了,这是一个惊喜,出乎很多人意料。

  无论是那场比赛,还是跟雷霆比赛的第四节,当火箭打出流畅进攻的时候,麦蒂都不在球场上。火箭的进攻打开局面时,他坐在板凳上,扮演着拉拉队的角色。当他不在时,火箭的移动进攻完成得更流畅,在更多跑动和掩护的支持下,他们更轻松的得分。

  从击败小牛那场比赛之后,很多人问我,是不是这就证明了,从此以后,阿德尔曼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使用麦蒂,削弱他的角色?我的回答是:你做梦。

  从亚历山大往下,火箭队挚爱着他们的宝贝儿麦蒂,在亚历山大心中,麦蒂永远是最好的球员。这就确立了麦蒂在球队中的地位,他是核心,是终结者,他的出手次数势必全队最高。

  之所以在达拉斯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一是因为麦蒂的膝盖还在困扰他的移动,尤其是防守,如果在他球场上,火箭很难在最后时刻遏制住小牛。二,是正当阿德尔曼想把麦蒂换上场的时候,火箭打了一个高潮,这让他觉得,也许这样就能拿下比赛了。

  所以,我们没看到麦蒂。可相信我,麦蒂不会就这么坐在板凳上等着命运里的魔咒被突破,看着姚明和阿泰斯特把球队带进季后赛第二轮,他必须站在球场上。

  在任何一场季后赛,在关键时刻需要得分时,球势必在麦蒂手里。在比赛最后十秒,火箭需要一个进球时,一定是麦蒂拿着球,决定是把球传进内线,还是自己投,这无法改变。

  麦蒂拿着火箭队里最多的薪水,你跟他说,让他在终结比赛时坐到板凳上,你疯了,他也会疯了的,他不是阿泰斯特,不会心甘情愿地打第六人,他是麦蒂,他是1号。

  可只要麦蒂在,只要他用自己希望的方式打球,阿德尔曼希望的移动进攻体系似乎就没有在休斯敦出现的可能。

  我不是说他不愿意传球,他愿意,他并不自私,可对于他来说,最舒服的进攻方式,是把球控在手里,那时候,火箭的进攻看起来是如此停滞。那是他的本能,是他成为得分王的原因。你不能要求一个人违背自己的本能。

  从阿德尔曼来到火箭那一天起,就在说,他期待中的进攻是,最进攻的最后,球交到姚明和麦蒂手里,由他们来终结。可一年多过去了,麦蒂依旧从进攻一开始控球,这就是他的本能。

  别说火箭1号还没恢复,他季前赛时没有足够的时间跟球队磨合,他不是昨天才来火箭队,去年打了一年,他也没有像阿德尔曼希望的那样去做。我也不相信,以后他会那么做。

  值得庆幸的是,火箭现在有足够的深度,足够的天赋,依旧可以赢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