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憧憬在希腊退役 冠军球队解体真理或可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这个夏天,老鹰上赛季第六人、“爆炸头”柴尔德斯引领赴欧浪潮,在业内掀起了大讨论。而且,德怀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等超级巨星也先后发表了如果价钱合适,并不排斥去欧洲打球的言论。然而这事并没完,近日,上赛季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能在希腊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据皮尔斯解释,他之所以渴望与凯尔特人的合同到期后,能去希腊打球,是因为有很多希腊人住在波士顿,他们都很热情,而且俱乐部内部的工作人员也有希腊人。因此,如果届时真有希腊球队对他有意向,他真得会认真考虑。

  现在,2008-2009赛季已经开战,凯尔特人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卫冕。完成这个任务的难度很大,因为从OK时期的湖人以来,联盟中还没有球队成功卫冕。而且,只从凯尔特人本身来说,他们也面临着不小的麻烦,首要一点就是板凳重臣詹姆斯-波西去了黄蜂,再者波士顿三巨头的年龄都已经不小了,能否保持上赛季时的心气也是大问题。在这个当口,皮尔斯发出这样的言论,真有点不合适。毕竟,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的队长,当务之急是率领球队打好比赛。

  那么,皮尔斯这番言论到底是随口一说,还是真有这想法。NBA球员赴欧打球古来有之,且不乏“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魔术师”约翰逊、“汤米枪”钱伯斯这样的名角。这帮大腕赴欧打球的背景都是职业生涯进入暮年,念念不忘篮球,又无力和青春后生们绞杀,于是转向对抗稍差的欧洲联赛,过瘾之余,还能走穴捞钱。而皮尔斯的合同到2011年到期,届时他将年满34周岁,对他这个位置上的球员来说,这个年龄的确有点可怕。所以,如果凯尔特人或者其他球队不能提供更好的合同,赴欧打球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还有一点,雷-阿伦的合同会在2010年到期,而隆多、帕金斯和托尼-阿伦等人的合同也将先于皮尔斯到期。也就是说,如果丹尼-安吉做不好工作,时下这支球队也面临着解体的危险。再说,big3随着年龄的增大,即战力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下滑,既然已经圆了总冠军梦,出去放松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