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首负三巨头诡异迷失 铁血步行者恐怖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上赛季的凯尔特人,一上来摧枯拉朽,八连胜浩浩荡荡。新的赛季,绿衫军在主场连克骑士、公牛两大劲旅,大有重复去年轨迹之势。

  但未曾想,在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他们就遭遇到惨败,而对手竟然是沉寂多时的步行者。不过在主帅里弗斯眼里看来,这算不上什么冷门,因为"步行者有一群快速、坚韧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好多了。"

  而且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正是凯尔特人前任主帅奥布莱恩,老爷子将铁血和纪律带到了印地安纳。三巨头诡异迷失

  失败并非没有征兆。凯尔特人打完公牛,星夜赶往印地安纳,准备背靠背的比赛,但飞机鬼使神差地误点,直到当天凌晨4点才抵达目的地。球员们睡了囫囵觉,就要开始晚上比赛。

  当然,凯尔特人并没有把这个小小麻烦放在眼里。上个赛季,他们是联盟中最擅长打客场以及背靠背的球队。

  就是这样,在身体的困倦和心理的自大之下,凯尔特人看着猛冲狠撞的步行者占得先机,第一节就落后10分,并自此让局势失控。凯尔特人也非没有机会,第四节开打时不过落后11分,但是当皮尔斯叫嚣着要“捆住他们的双手”时,却发现被捆住的是他们自己。最后一节,步行者依靠格兰杰、福特和丹尼尔斯等人的连投连中,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5分,最终送给凯尔特人16分惨败———上个赛季,凯尔特人一共只有3场失败分差在两位数。

  凯尔特人本场之惨,还不仅体现在分差,更在于三巨头自始至终没有找到感觉,合计43投16中,而失误却高达14次。其中加内特一个人就走步了4次,“我不知道发生什么,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本该进的球都没进,真是邪门。”

  皮尔斯也感到邪门,他不仅在格兰杰的紧逼之下15投3中,而且罚球线上竟也区区12罚7中———凯尔特人当晚罚球35投21中,命中率仅60%。

  步行者梦回盛世

  骄傲的绿衫军有理由说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步行者的战斗精神以及防守能力,现在已经蔚然可观。

  主帅奥布莱恩曾效命于凯尔特人,对于这支球队拿冠军的方式,自然有更深的体会。而且他本人也是个注重防守和纪律的教练。经过夏天的一系列交易,步行者的实战派年轻人更多,在老帅指挥下,像一群嗷嗷叫的狼,充满战斗欲望。其实在绿衫军被“咬”之前,东部另一豪强活塞也差点在揭幕战中蒙羞。当时距离比赛结束30多秒,步行者不过才落后3分。

  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步行者的斗志更加深入人心。核心之一的格兰杰甚至在第四节与皮尔斯拼抢地板球时,直接跃起以面碰地,等到他站起身,两颗门牙已经赫然不见。

  这样的球队,有资格赢得球迷。对阵凯尔特人,是步行者新赛季主场揭幕战,冷清了两个赛季的康塞科球馆在当晚坐得满满当当,1.8万多张门票销售一空,球迷一边呐喊,一边挥舞着白手绢。其氛围之浓烈,《印地安纳星报》说得有趣,“或许这气势吓倒了凯尔特人,否则他们为什么连罚球都不进呢?”

  此番情景,更是让元老级前锋福斯特深有感触,“仿佛回到从前,2003-04赛季,我们拿下61场胜利那年,米勒时代。我们终于可以把前两年的惨淡抛到脑后了,有这么多球迷为你加油,是很棒的体验,你会充满力量。”

  里弗斯也说需要重新尊重步行者,“他们精神上的强悍不比任何人差,他们准备出发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