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冠军新赛季首尝败绩 凯尔特人面对弱旅“坍招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昨日,上赛季风光无限的总冠军凯尔特人在新赛季中首尝败绩,以79比95惨败于步行者,这也是当日NBA常规赛全部14场比赛中的最大冷门。而获胜方步行者则取得了本赛季常规赛首场胜利。

  三个月前,步行者队总裁、前NBA巨星“大鸟”伯德为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引进了7名新队员。面对上赛季总冠军,上赛季排名东部联盟第九的步行者队利用主场优势敢于挑战对手,四节比赛除了第二节输了3分,其他三节都占了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步行者小前锋格兰杰刚与球队完成续约。而在本场比赛中,也由他首先站出来和皮尔斯飙起“三分雨”,使步行者队没有被总冠军气势所压制。仅在第一节,格兰杰就砍下11分,帮助步行者取得10分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经验老到的凯尔特人队一度打出了9比2的攻击波,使球队以38比41将差距缩小至3分。可之后的步行者还以颜色,并以48比4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步行者队依靠墨菲命中三分,再次将比赛差距拉到两位数。随后内斯特洛维奇和格兰杰也开始发威,各自得到4分率领步行者再度打出8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7分,取得62比45的领先。凯尔特人在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带领下试图进行反扑,但无奈只开花不结果。第三节结束,步行者仍然以69比58领先。

  第四节凯尔特人的进攻仍不见起色,距离终场还有6分钟时,步行者队以85比65遥遥领先卫冕冠军。比赛随即进入了垃圾时间,凯尔特人三巨头在官方暂停之后都被换下。最终步行者以95比79大胜凯尔特人。

  此役步行者5人得分上双,格兰杰得到球队最高的20分,T.J·福特19分4次助攻,丹尼尔斯1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而凯尔特人则“坍招势”了——“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和艾伦总共才拿了43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