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大前红人疑似被架空 两大痼疾成斯科拉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客场痛快斩落小牛后,火箭回到丰田中心,迎战凯文-杜兰特领衔的雷霆,里克-阿德尔曼依然排出惯用先发:拉夫-阿尔斯通、特雷西-麦格雷迪、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最终,火箭以89-77战胜雷霆,开季三连胜。

  背靠背客场挑战小牛,斯科拉出场22分钟,5投3中拿了7分,效率还可以,不过一大问题却限制了他的发挥,那就是犯规。诚然,对上诺维茨基这样攻击力超强的MVP级的球员,任何人防守都很困难。但必须承认,斯科拉的防守技术还尚需继续雕琢,尤其是盲目下手招致犯规的问题。对小牛之所以出场时间过少,犯规过早过多是原因之一,那场比赛,第三节还没打完,斯科拉就有4次犯规。

  这场比赛,斯科拉的这个痼疾表现得更为明显。首节打了一半,斯科拉就有两次犯规“进账”,阿德尔曼很无奈,只得用卡尔-兰德里将其换下。

  困扰斯科拉的还有一点,那就是发挥不稳定。赛季开幕战,斯科拉表现不错,拿下12分13个篮板的两双。可到了第二场,斯科拉状态萎靡,攻击欲望不强,只出手5次。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斯科拉依然未能从泥沼中走出来,4投1中只有2分入账,看着兰德里在场上如鱼得水,板凳上的斯科拉显得有点忧郁。

  尽管这场比赛结束时,斯科拉的数据是10分和7个篮板,但在双方相持的第二节,他并不在场上。直到兰德里帮助主力打下江山后,斯科拉才得到重新出场的机会,数据也不至于太难堪。但数据背后,斯科拉的状态令人担忧。

  上赛季,斯科拉被扶正为先发后,爆发小宇宙,赛季场均数据为10.3分、6.4个篮板,入选新秀第一队。以前几个赛季,火箭的4号位一度是短板,斯科拉的横空出世无疑给阿德尔曼吃了一颗定心丸。假如斯科拉能打出上季状态,再加上一个阿泰斯特,火箭很有可能在本季完成跳跃。

  但至少从前三场比赛看,斯科拉还没达到预期。而且,对小牛和雷霆,在重要的时间段(比如末节),斯科拉都没受到重用。对阵小牛时,主帅是对他的防守不放心,海耶斯防守诺维茨基的效果显然更好。而本场对雷霆,兰德里替补出场后效率很高,篮板球也有保障。也就是说,尽管斯科拉还是首发大前,但由于防守和犯规问题,他已有被“架空”之势。

  当然,论实力,斯科拉绝对在兰德里和海耶斯之上。他状态低迷,对火箭来说不是一个好信号。火箭已经迎来11月魔鬼赛程,要想度过这段艰难时段,亟需潘帕斯雄鹰高高翱翔。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