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亚铝主场重蹈复辙 1分惜败沈部只因防守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日晚,广东亚铝女子篮球队在WCBA第五轮比赛中,主场迎战辽阳沈部新鑫,在最后关键一刻没有防守,让对手把比分反超一分,最终以81:82分主场惜败。

  目前,广东亚铝在WCBA第五轮过后陷入两连败。连续两个客场之旅,广东亚铝先胜浙江后负上海。

  11日晚在主场面对上赛季第三名的沈部队,广东亚铝以两大带三小的阵容先发应战。首节比赛,广东亚铝多点开花,而客队则凭借国家队替补中锋刘丹、宋力维两人的个人能力与主队对抗。第二节比赛,广东亚铝两位小将邱银芬和朱琳轮番出彩,这也让主队在半场结束以42∶36取得暂时领先的优势。

  广东亚铝靠小将撑场的局面在第三节延续,尽管不能限制刘丹、宋力维两人不断得分,但凭借小将张瑞的2个三分球,主队本节结束以60∶ 57进入关键的末节。两队最后一节的争夺进行白热化,终场前24秒,双方战成80平。之后对手犯规,朱琳走上罚球线两罚中一帮助球队以1分反超比分,留给对手逆转的时间只有15秒。令主场观众失望的是,对手在紧逼防守下中距离命中。81∶82,广东亚铝重演了上一个主场最后时刻被辽宁队反超1分败北的一幕。

  赛后,沈部主教练展淑萍指出:“这场球非常精彩,沈部球员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士气是取胜的主要因素。”展淑萍分析,在防守和篮板球上,沈部显得非常被动,存在太多的漏洞,一场球赛下来,篮板球输了14次。球队以后要在这方面上多下功夫。沈部的猛将刘丹在本场比赛中得到30分。对此,她表示,自己在最近四场球平均得分30分,取得这样的超水平发挥成绩非常意外。她表示,在这场球赛过程中,赢得非常辛苦,但在最后最关键时刻能坚持住自己也感到高兴,以后会更加努力为球迷奉献出更精彩的球技。

  两场主场,亚铝都以一分之差输了,对此,亚铝的主教练赵丽说,两场主场球赛非常相似,都在关键时刻没有防守住,球员年轻缺乏经验,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没有顶得住对手的进攻,把机会让给对手。但经过这几场球赛的锻炼,球队的表现基本上还是比较满意。邱银芬也表示,自己在最后几分钟没有防守住,缺乏经验导致心慌。对此,邱银芬感到非常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沈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