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篮王之天行者沃克 NBA徐锦江发型酷似二阶堂红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1:24  新浪体育
扣篮王之天行者沃克NBA徐锦江发型酷似二阶堂红丸
(肯尼-沃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据《扣篮在线》报道,NBA作为全世界篮球运动员向往的圣殿,其中的竞争之激烈外人难以想象。有许多大学阶段或者在其他联赛表现卓越的球员往往不能在NBA留下什么印记,这些球员中,有不少人喜欢用旁门左道的方式为自己谋取曝光率,肯尼-沃克就是这样的一位球员,不过他还有一项相当耀眼的荣誉——1989年全明星扣篮王。

  提起“天行者”,大部分球迷会马上想起弹跳高度达到48英寸的大卫-汤普森。然而肯尼-沃克的绰号也叫做“天行者”——其实他的绰号是“天空”,只不过和他的名字连起来就变成了“天行者(SKY WALKER)”。沃克的职业生涯非常平庸,场均得到7.0分4.0篮板,其他数据除犯规外均处于纯小数状态。

  提起这位仁兄,球迷们往往会在脑海里汇聚出这么一个形象:一张酷似香港影星徐锦江的面容,留着卡通人物GUMBY式的发型(简单地说,就是97格斗王里二阶堂红丸式的扫把头),脖子里带着粗大的金链子,身体之强壮,就像稍微白皙一点的肯扬-马丁。然而正是这个具有恐怖分子外形的家伙,却在1989年扣篮大赛上击败了“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以及“土豆”韦伯,成功加冕扣篮王。

  从1989年开始,扣篮大赛的评分精确到0.1分。在这届比赛上,韦伯和德雷克斯勒均继续参赛,而1988年扣篮王迈克尔-乔丹以及亚军“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则没有参加。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经历预赛和半决赛之后,韦伯,杰罗姆-克西两名猛将居然被淘汰,而当时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的沃克两口得到96.4分,昂首杀进决赛,与他一同进军决赛的,是滑翔机。

  在决赛中,沃克第一扣就是转体270度拉杆扣篮,第二扣又是三分线外启动转体360度单臂重扣,两次扣篮分别得到48.9分和49.6分的高分。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则略显紧张,尝试罚球线扣篮不成,结果第二扣也没有处理好,最终分别得到24.5分和25分,最终,沃克第三扣拿下49.6分,于是德雷克斯勒放弃了最后一扣的机会,将冠军拱手让出。

  获得了扣篮冠军的沃克也没有改变自己的命运,他在该赛季场均仅有5.3分和2.9个篮板入账,这样的成绩自然无法在NBA久留,1990-91赛季之后,他离开了NBA,转战欧洲赛场。

  1993-94赛季,沃克重返NBA,收留他的是华盛顿子弹,然而他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而且身体受到伤病的影响越来越大,最后1994-95赛季,30岁的沃克仅仅出战了24场,场均2.4分2.0个篮板也跌到职业生涯谷底。随后,沃克再次离开NBA,并且再没有回来。

  目前,沃克在肯塔基州的列克星敦工作,他负责制作几个广播节目。目前他不仅负责篮球方面的报道,而且还会对一些美式足球赛进行点评。当然,他最重要的课题是对肯塔基大学篮球队的相关比赛进行赛前报道和赛后总结。对于沃克来说,人生中最辉煌的岁月除去NBA扣篮大赛,就要属率领肯塔基大学杀进NCAA四强了;大学期间的辉煌战绩也使他在1986年被尼克斯以首轮第五顺位摘下,所以沃克对母校的感情自然无比深厚。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沃克依然可以扣篮,尽管他不能在做出诸如转体360度拉杆反扣之类的动作,但是作为一名44岁的白领工作人员,这已经很了不起了。沃克表示,尽管自己平时最喜欢看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扣篮,但是,最近一次扣篮大赛上,德怀特-霍华德用他的“超人灌篮”真正打动了自己——“尽管这不是一个真正的扣篮,但是德怀特跳得那么高,空中姿态那么优美,即便这不是一个真正的扣篮,但是依然展现了不俗的风格和创意”。老扣篮王的一席话,或许能为如今的扣将们指点出一条加分之路。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