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点军校高材生管理裁判 NBA高官改组只为严肃门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7:5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罗纳德L.约翰逊是西点军校的高材生,这位54岁的退役二星将军总习惯于要求手下遵守各种规定。作为NBA新任裁判部的高级副总裁,约翰逊坦言:“我很敏感地要求裁判们遵守各项规则——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聘请退役陆军将军来负责管理裁判们,这无疑是个不错的主意,军令如山,铁面无私。约翰逊在训练营时告戒裁判们:“我们在NBA的任务,是要加强执行比赛规则。”他表示,如果裁判们不能成为遵守规则的老手的话,联盟就会因此蒙羞。

  新赛季,NBA将允许裁判在以下两种情况下使用录像回放系统,以便做出更准确的裁决。第一种情况是裁判们可以随时暂停比赛,观看投中的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同样也可以更准确地判2次罚球还是3次罚球。第二种情况是允许裁判在某节比赛或者加时赛里,计时时钟出现故障且时间显示为“0:00”时使用即时回放系统,这可以让球队官员在看到时钟发生错误时马上向裁判示意。

  除了规则更有利于裁判们的工作外,NBA对裁判部门的高官也进行了改组,目的只有一个:严肃门规,加大对裁判们的监管。除了聘请约翰逊外,伯尼·弗赖尔出任NBA副总裁兼裁判主管,乔·博吉亚将担任裁判部副总裁。“我们有许多工作规则,我们有许多场上规则,现在裁判们要真正被处于监管之下,去适应规则,”弗赖尔说。

  联盟还将加大对异动比赛的监督力度,努力让公众了解裁判们是如何工作的,让裁判更接近媒体和球迷们。弗赖尔披露,裁判监督者们将为裁判们举行咨询课程。约翰逊则表示,需要外界改变对裁判的不良看法。所以他安排了裁判们与球迷见面,允许记者与裁判们共处,“让我们明白这个:感知是不会有错误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