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攻击风暴背后暗藏转变 一项调整再添夺冠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兵不血刃,洛杉矶的揭幕大戏并没有想象中的精彩,开拓者的青年近卫军只做出了几下抵抗之后就缴枪投降了。湖人队上赛季的战绩为57胜25负,媒体表示这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赛季。夏季休息之后,已经质变的洛杉矶球星们,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变化。

  防守!当“小球风”、“炮轰打法”风靡联盟的时候,洛杉矶也打起了经典的进攻战术,杰克逊的三角体系在攻击盛行的联盟中如鱼得水,不过今天当湖人队站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却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湖人。

  面对开拓者的80后青春组合,湖人显得并不惊慌,一上来并没有给对手施加过多的压力,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湖人队的防守逐渐显示了功力。开拓者的发动机罗伊,全场只有5次助攻,而且其中的3次都发生在第三节的后半段和第四节,而那时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杰克逊为湖人制定的战术是通过全队的防守压迫,并非一对一的盯人战术,而这一战术明显奏效。通过费舍尔、科比和法玛尔的轮流换位,把罗伊搞得有些不知所措,而没有了罗伊的控制,开拓者的进攻也就无从谈起。虽然从比分上来看,湖人赢得很轻松,但通过场面来看,攻击力强的背后是靠着稳定的防守来支持。

  其实,有所改变的并非湖人,太阳也是如此,德安东尼的接任者是波特,谁都知道他是个喜欢防守的教练,而活塞用科里顶替了桑德斯,虽然前者并没有什么显赫的经历,但熟悉他的人都管他叫做防守大师。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联盟中的大部分球队已经逐步从攻击型转化到了均衡型,而新赛季的比赛也必将因此而变的更加激烈。

  (克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