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将改变火箭命运 迎来最好一年期待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3:03  东方体育日报

  文/朱沁沁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NBA的开赛日都比实际情况晚了一天,只有火箭登场了,NBA才算真正开始了。

  每一年的每一队,与此前都有不同。新人成长或凋零,老将衰退或发胖,极少数的怪物可以十年如一日状态巅峰,但即便如此,1997年的卡尔·马龙和1994年的卡尔·马龙,在战术意义上来说,还是截然不同。那么,如今的火箭有什么不同?

  当然有不同,火箭迎来了阿泰斯特,一个场均20+10的人在一个队里做三号主角,那么这个队一定是有想法的。火箭的阵容每年都在变,长久以来,我们指望喊出一个美人,但掀帘子的总是大叔,这个情况在今年总算有了点变化。于是,我们把火箭定义为一个具有冠军相的球队。

  突破的范围有多大?对火箭来说迈进季后赛第二轮就算得上了,站在理智的角度上,在不被厄运侵袭的情况下,如果这支球队能保持团结(事实上,他们不像同区的马刺、黄蜂那样团结,他们拥有更多的不稳定因素),我想他们至少能在常规赛赢得一轮的主场优势,能够迈过季后赛第一轮,但对于姚麦这个组合来说,仅仅是第二轮就够了吗?

  如果一对工资总额接近4000万美元的超级明星五个赛季都不能率队实现任何突破,那么,就是时候打散重来了。四年以来,姚麦联手的回忆并不美妙,这是一对真正的超级明星,姚明是当今NBA技术最全面的中锋,麦蒂是天赋最超人的得分后卫之一,但这四年里,火箭三次打进季后赛,都止步在第一轮,其中两次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败在第7场。这支球队给人们内心最深的印象,是麦蒂脆弱的小腰和精神意志,姚明过去三个赛季不断发生下肢伤病。人们对姚麦组合的信任度和期待,已经摇摇欲坠。所以姚明在这个赛季准备过程中一直把一句话挂在嘴上:“这是我们最好的一年,也是最后的一年。”

  最好的一年已经来了,大幕即将拉开,如果这时候,有人告诉我,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一定有一个中国人能戴上总冠军戒指,那么我希望这个人是姚明,而不是孙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