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想到小加索尔气不打一处来 姚明:奥运没这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一想到小加索尔姚明的气儿就不打一处来,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小加索尔愣是顶着姚明的防守,替西班牙投中了关键一球。火箭的揭幕战上,姚明和小加索尔又见面了。

  中国和西班牙的比赛上,距离48分钟结束只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小加索尔在篮下得球,硬吃姚明,他使出了与中锋身材极不相符的动作,拧着身子,狠狠地往后仰着,把球抛进篮筐。

  虽然姚明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也没能把这球干扰下来。两队打平,进入加时,中国队的溃败开始了。

  奥运打完两个月,姚明在NBA又看到小加索尔了。此时姚明的状态和两个月前相比要好不少,在上海,在休斯敦,他的训练根本没停过。

  小加索尔彪悍的打法对他来说不再是问题,绷紧肌肉,迎着加索尔撞上去,身高体重上的优势就能立刻显示出来。两个月前,小加索尔能用步伐晃动后强攻,两个月后,他和姚明相撞,仿佛砸在一座山上。

  随着训练营接近尾声,姚明觉得自己的状态在一天一天的 回升,腿部力量逐渐加强,移动速度也好了不少。因为身体原因,在奥运上不可能做出来的底线转身,也终于能打出来了。

  姚明感慨的说:“唉,真可惜,要是我奥运时能有现在的状态,一定能顶住小加索尔,说不定就能防住他那最后一球,结果可能就不同了,太可惜了。”可天底下没有后悔药吃,姚明把思路从奥运拉了回来,琢磨起如何击败灰熊,而不是西班牙了。

  他说:“灰熊其实不好打,他们的内线身高就是优势,我们这边,除了我,没有7尺的了,他们那有三个。米利奇克打了这么多年NBA,力量技术都不错,等我下场休息了,我们得靠着大前锋的轮转来对抗他们的高度,这不好打。”

  另外一点让姚明担心的,是防守时的轮转换位,他接着说:“灰熊的后场有身高,突破能力强,一旦让他们冲进来,内线必须补出去。可这时候,我们的后场就得来协防内线,为前场填补空缺,这时候,身高上的劣势就更明显了。”

  想着即将开始的揭幕战,想着米利奇克、小加索尔和哈达迪,姚明说:“他们这个国际内线,可真是够高的,不好打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