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德克:第11季目标只有冠军 希望能在小牛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疲惫和失意,诺维茨基又要迎来自己的第11个NBA赛季。在NBA新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诺维茨基接受了《踢球者》杂志独家专访,畅谈了对于新赛季的期待。

  Q:第11个NBA赛季了,对于新赛季有什么憧憬?

  A:我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那就是赢得总冠军。当初我刚来到NBA时,能打到季后赛都非常兴奋,不过我早就不能满足这样的目标。

  Q:上赛季被黄蜂淘汰之后,你曾呼吁小牛应该有所改变。但现在这支球队最大的变化只是卡莱尔担任教练,这能够支持小牛队通往总冠军吗?

  A:新教练的到来必然会给球队带来一些新的内容,毕竟之前我们已经很习惯于在约翰逊手下打球。卡莱尔在赛季前的准备工作中有些工作非常不错,尤其是打开了我们进攻的思路。我们的进攻组织者基德,现在可以让球队更加快速的运转。在赛季前的热身赛我们表现得不错,希望在赛季开始后同样能够如此。

  Q:是什么让你坚信小牛队又有希望去争夺冠军?

  A:我知道会有很多批评者说,小牛队的好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现在拥有基德这样NBA最出色的进攻组织者之一。虽然基德已经35岁,但还是可以保证球队的快节奏比赛,他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包括我在内其他一些球员的年龄在30到33岁之间,这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依然是非常理想的。

  Q:卡莱尔在刚上任的时候说过,小牛的球员将经历职业生涯最艰苦的一次赛季前准备,你现在感觉怎样,身体情况如何?

  A:老实说,整个训练营,我们在不断的跑啊跑啊,但你要想打出更加快速的比赛,就得进行这样的体能储备。我们不仅会在新赛季更多的跑动,而且在场上的表现也会有很大改观。

  Q:如何看待本赛季的夺冠形势呢?

  A:西部赛区很多球队都有机会,包括湖人和马刺,火箭的实力也有了很大提升,黄蜂也很强。东部的形势比较容易看清楚,凯尔特人和活塞是最大的热门。

  Q:你和小牛的合同到2011年到期,2010年夏天你有球员选项,到时候会为了圆一次冠军梦而转投他队吗?

  A:我得先看看未来几年发生什么。当然我希望能在小牛退役,因为过去这些年我在这里享受了太多的快乐,经历了很多很棒的队友,认识了不少朋友,因此要是能在小牛获得总冠军戒指就太棒了。如果不行的话我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毕竟那个时候已经33岁了。

  Q:你在北京说过以后不会再代表国家队比赛。

  A:我觉得在我的国家队生涯里已经没有什么还需要经历的了,奥运会让人难以置信,因此很难再有动力在明年去波兰参加欧锦赛。当然我不会将未来的大门封死,当然首先考虑的会是NBA。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