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处子赛季三战奇才回顾 贾米森变KG易建联如何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明天新泽西篮网就将在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作为两队的揭幕大战自然引入关注,而回顾易建联过去一个赛季代表雄鹿面对奇才,一次因伤缺席,一次只上场5分,而另外两次均在篮板上有突出表现但遗憾的是进攻方面贡献不足,正如篮网总裁罗德-索恩所说,成长需要从过去的比赛中汲取经验,那么阿联可以从过往与奇才的比赛中学到哪些经验,并带到这场对抗中呢?以下一一分解:

  2008年1月5日 雄鹿77-101主场负于奇才

  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雄鹿发挥糟糕,在缺少了队内老大迈克尔-里德后,全队失去重心,本场结束便大比分结束,下半场几乎成为完整的垃圾时间,刚刚获得上月东部最佳新秀称号的易建联本场进攻表现一般,10投4中拿到8分9个篮板2次抢断,并有4次失误和2次犯规,在全队溃败的大环境下可以说是毫无作用。进攻手段不足的缺点展现无遗,甚至被称为“伪首发”。

  而他同一位置的竞争者“无毛大侠”替补易建联登场,最后一节曾掀起过追分小高潮多少为东道主挽回颜面,20分、5个篮板的表现,为全场雄鹿唯一可取之处。

  就易建联对位的大前锋确实表现出彩,甚至安托万-贾米森打出了KG级别的全能表现,只打了32分钟,在易建联身上吃尽了甜头,全场15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并有6个篮板和3次抢断,只出场三节效率可谓惊人,几乎视摧毁易建联的防守如草芥,让阿联的防守和经验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阿联和NBA主力级别大个比,身材偏弱让他在防守中往往力不从心,贾米森强行突破或者背身强打,小一号的阿联无法阻挡。而一旦雄鹿改变策略,加强禁区夹击,贾米森又会用经验和传球让阿联蒙羞。第三节中段,贾米森禁区外一步拿球佯攻,突然急停跳投,易建联匆忙扑上去封盖,结果对手不仅两分投进,还获得加罚机会,这次打三分也正式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鲍比-西蒙斯本来是被人寄予厚望的板凳匪徒,是那种随时做好准备出任首发的“狠角色”,但这场的表现让他们现了原型,宛如扶不起的刘阿斗。作为目前篮网主要替补,西蒙斯的发挥也非常关键。

  关注点:易建联成篮板王,球队输球。 相当阿联成为球队篮板王时,球队往往会输球,而且是大比分输球;而即便赢球,也只是小比分险胜。人们不禁会问,难道阿联是雄鹿队的“克星”么?其实答案也很简单。与其说是阿联神勇成为篮板王,不如说是其他人低迷成就了阿联的内线独大。

  小结:奇才是一支普林斯顿结合快攻的球队,篮网内线需要有一定速度足以跟上贾米森等得分能力强悍内线的脚步,而进攻方面,由于有卡特的存在,并不会出现雄鹿那样混乱的局面,但易建联还需要继续吃透DMM战术,利用卡特和德文-哈里斯创造的空档多得分。

  1月28日 雄鹿加时赛105-102绝杀奇才

  本场比赛,雄鹿一改上次对抗的糟糕表现,虽然老大里德依然缺阵,但全队上下均有出色发挥,加时赛最后1分19秒投中两个三分球,和一次踩三分线线的两分球,一举完成逆转。

  易建联得分只有6分,但抢到10个篮板,出场时间也增加到了32分钟,应该说为球队胜利立下功劳。不过有功的同时他也有过,几次防守和篮板的失位险些让球队到手的胜利溜走,幸亏是莫-威廉姆斯和罗伊尔-艾维最后时刻的灵光闪现,帮助阿联弥补了过失。阿联陷入了“怪圈”,这是他连续第四场比赛只得6分,不过阿联还是发挥了投射威力,加时赛一上来双方进攻都不畅,正是阿联顶住压力的一次中投命中才打开了局面。细细回顾阿联全场的表现,三大亮点证明了他的功劳,一次爆扣鼓舞士气,加时赛中易建联凭借自己出众的弹跳,在安托万-贾米森头顶上摘到前场篮板,还逼得对手下手粗野犯规,那正是他本场第10个篮板球,这一次他已经克服了贾米森恐惧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