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我只喜欢用行动说话 也该轮到我们出成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新赛季的大幕在今天已经开启,对于火箭队而言,这个赛季或许是近十年来最为关键的一年。球员们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够听到外界对于他们的极高期待,雷吉-米勒在ESPN的节目中,在市政厅的聊天室中,火箭队的球员不断的被告知,他们被寄予了厚望。

  在这个夏天,阿泰斯特的到来令得外界将姚明、麦蒂以及阿泰的组合和上赛季凯尔特人夺冠的三巨头组合相比,被公认为是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之一。

  但是这支球队自从1997年以来就没有赢下过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因为在这个赛季的揭幕战中,面对另一支季后赛战绩无比尴尬的灰熊队(队史上至今没有赢下过一场季后赛的胜利),火箭队应该从一开始就证明他们的实力。

  “媒体每一年总是进行他们的预言,”麦蒂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将预言变成现实,尽管至今,我们还从来没有证明过什么。大家认为我们能够挺进西部决赛,甚至能够走得更远,这听起来不错。但这对于火箭队而言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我们必须在球场上让媒体的预言变成事实。希望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能够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并从那开始发起最后的冲击。我不想评价现在的这支火箭是否是联盟顶尖的球队之一,我会让比赛表现以及胜利来为球队说话。”

  麦蒂承认目前的火箭队的确聚集了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和主教练阿德尔曼都认为火箭队目前仍然处于磨合的过程中。

  “我有一点点担心,”姚明在谈及目前外界对于火箭的高预期时说,“现在这让我们有了额外的压力,我也知道,如果说你要想开创大成就就必须懂得如何处理这种压力。但是我并不习惯在做之前就说太多,这就是我。火箭队的实力的确每一年都在提高,尤其是今年,我们队中增加了很多不错的球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出些什么,是的,是轮到我们做出点什么的时候了,我们需要做出点成绩。”

  上赛季,要在西部挤入季后赛,需要常规赛拿下50场胜利。而在本赛季,西部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火箭队上赛季直到比赛打到一月才真正的将胜率稳定在了50%以上。但是本赛季,火箭队前九场比赛里面有六个客场,对手包括小牛、凯尔特人、湖人、太阳马刺以及黄蜂,他们在前两周的比赛表现到底会如何呢?

  “我知道很多人会说火箭队应该是西部的热门,应该能够在西部取得胜利,但是今年同样有很多球队增强了实力,”姚明说,“其他的球队可没有坐在那里看着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总冠军。”

  外界对于火箭队的预期高涨当然还是和球队今年夏天的操作有关,莫雷在七月和八月的工作太棒了,他先后签下了布伦特-巴里和阿泰斯特。而后的两个月,火箭队开始遇到一些麻烦,麦蒂手术后的康复进展有些缓慢,而巴蒂尔还不得不进行了踝关节手术。

  火箭队在季前赛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尽管成绩是5胜2负,但是他们的表现尤其是防守时的表现距离以往有很大的差距,就连阿德尔曼也表示自己目前最担心的就是防守。坏运气似乎还在困扰火箭队,布鲁克斯是球队季前赛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但是在训练中的一次扭伤让他至少要缺席一周的比赛。

  “所有的一切从账面上来看的确很不错,但是姚明说的那些话已经足够表明我们的态度,‘你首先必须在球场上证明一些什么,’”阿德尔曼说,“我们已经听到了外界太多的评价,接下来就要看球员们的表现了,我对于他们充满了信心,他们总是能够很好的回击外界的质疑。我不认为现在距离理想的情况已经很近了,但是我相信只要全体球员能够同步,这支球队的表现会足够好的。”

  火箭队的球员都非常谨慎,不过即便是他们自己认为球队有些没有跟上计划,但全队上下仍然非常乐观。

  “我们的确需要用行动来证明外界的期待,但是拥有布伦特-巴里和阿泰斯特,加上一个健康的姚明,这让所有人都感到都有些兴奋,”阿尔斯通说,“在休斯顿,无论我去哪,每一个人都会和我说,他们已经等不及新赛季的开始了。”

  休斯顿的球迷已经为总冠军等待了十多年,但这个赛季是不是等待的终结?没有人能够打包票,漫长的征程从今晚即将开始。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麦蒂说,“我们进行了很刻苦的训练,球员们现在精神注意力都非常集中,全队都已经准备,你丝毫不用怀疑这一点。”(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