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伤势恢复接近百分百 一条铁律竟暗助湖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0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科比在季前赛受伤了,但是他心里想的却不是自己的伤势,而是总冠军奖杯和颁发给凯尔特人队员的总冠军戒指。虽然现在只是10月,但科比已经在规划明年6月的蓝图了。

  恢复接近百分百

  在10月22日对夏洛特山猫队的比赛中,科比不小心受伤了。当时在比赛第二节还剩3分08秒时,科比跳起争抢篮板,落地时右脚踩在了队友约什-鲍威尔的脚面上,造成右膝过度拉伸。科比当即跳离了球场,在场边接受短暂检查后,自己走回了更衣室,并且下半场也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

  随后科比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所幸并无大碍,只是右膝有些肿胀,只要休息几天就可以重新上场比赛。果然,3天后,科比在对雷霆的比赛中重新登场。虽然全场比赛科比只打了8分钟,但他的出场还是让球迷和队友放下心来。科比在上场的8分钟里三分球3投2中得到6分。

  对于不让科比打太久,主教练杰克逊自然有他的道理。他说:“我不会让他打太久,只是让他活动一下腿脚。科比说他差不多100%恢复了,他想保持比赛的状态,所以我就让他上场投几个篮。”

  冠军要拿,面子要赢

  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对于NBA球队来说,虽然每年的总冠军只有一个,但总有一天能得到上天的垂青。科比就相信,球队在新赛季将获得总冠军,而且他觉得,只有在总决赛中击败凯尔特人,才能算是圆满。

  “如果要选总决赛的对手,我当然会选择波士顿。”科比说道,“如果今天有个家伙把我击败,我明天一定会卷土重来的。我不希望我的对手是个侏儒,我希望我能击败一个强大的对手夺冠。”

  队友奥多姆也表示希望再战凯尔特人,“你会希望与击败你的球队再次交锋的,他们是一支强悍的球队,我希望能再次面对他们。”奥多姆说道。

  而在谈到上赛季总决赛失败的教训时,科比特别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必须让自己的防守更加出色。我们的进攻已经足够出色了,但在防守方面,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提高。我们必须更加坚韧,而坚韧也正是凯尔特人的强大之处,他们是一支在防守端固若金汤的球队。防守和对篮板的控制是我们亟待提高的地方。”

  如果科比的设想成真,那将是NBA历史上第13次上演连续两年总决赛是同一组对手的对话,而在上世纪80年代之后,每当凯尔特人夺冠,之后的一年湖人就会获得总冠军。也许冥冥之中,今年的冠军就要属于湖人。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