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为先是阿联明智选择 德克已让高大投手成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9:0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

  易建联的看家本领是中投,他在比赛中的中距离跳投偏多,内线强打偏少,这也让一些人觉得他球风偏“软”。难道阿联不想往内线打吗?非不为也,是不能也。

  以己之短,攻敌之长,乃兵家大忌,而阿联的弱点,就是在内线的对抗上。数据显示,在上赛季所有NBA球员的内线得分中(不包括中距离跳投),阿联的被封盖率是最高的,达到26%,也就是说,阿联在内线的近距离出手,平均每4次就要被盖1次。

  这样的“第一”一点也不光彩,而阿联在内线有如此高的被封盖率,自然有他的原因。阿联重心过高,从上线运球突破上篮速率较慢,容易遭到补防;底线的一对一单打,阿联又因为体重和力量的缺乏难以完全要住位;而即便是补篮,手部力量的缺失又让阿联容易遭到封盖。几种因素综合起来,阿联在三秒区被封盖的几率自然不低。

  以现有条件,阿联最现实的得分手段还是靠中距离投篮得分。既然拥有许多内线不曾拥有的良好手感,那为什么不把它发扬光大呢?诺维茨基刚进联盟时也因为只会在外围飘着投篮而被人非议,但随着他在外线的攻击能力越来越强,人们反而觉得他的打法是一种潮流。

  这个世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阿联要改变世界,而不是让世界改变自己。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