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鬼认证姚麦继续逃亡 无路可退阿泰派送最后通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话说乔装改扮为楚楚动人电影明星的中国籍女情报人员和英国籍特工詹姆斯-邦德007胜利完成任务之后,又接受了新的使命。新任务中,女情人员负责与美籍特工刚刚经过CIA洗脑已忘记自己真实姓名的David Webb共同工作。女情人员再次来到丰田中心观看火箭队打球,只不过这次的看伴Rocketsmate从007换成了大卫。观看比赛时,大卫一如既往的呆头呆脑表情木讷,女情人员十分无聊,无奈自己去楼上小卖铺买来一杯啤酒一根烤肠自斟自饮自娱自乐。当时正值火箭队22场连胜期间,球场气氛异常火爆,当火箭队在场上再次打出高潮之时,女情人员也又一次情不自禁的站起来高呼,“棒!真是棒!”呼喊时,由于口中含有烤肠,女情人员的发音有些含糊囫囵不清,就像是输入汉字时启用了模糊音功能。大卫也像007一样产生了错觉,以为女方在呼唤自己的名字,于是将这两个发音牢牢记住。回家后,上级在询问大卫想要在护照上使用什么名字时,大卫毫不犹豫的说出了,“Bourne,Jason Bourne。”

  The Bourne Identity — 身世之谜,意乱情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arie:Do you have ID? (你有身份证吗?)

  Jason Bourne: Not really. (还没有。)

  NBA中的每支强队都拥有自己的特点或者说是个性(“identity”)。马刺是铁血稳健,太阳跑轰旋风,湖人激情科比,爵士冷血无情,之前的小牛全面深度,活塞均衡持久,而新科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则是凶猛和强悍。这些特点是球队结合了球员自身特长和个性磨合,经过功勋教练的多年调教,将球队优点最大化而沉积下来的累累果实,正是各自鲜明的个性使这些球队能够长时间的拥有竞争力而立于不败之地。如果一支球队不能保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那么即使拥有大牌球星甚至偶尔露出峥嵘,也必然是虚张声势或者昙花一现不能长久,比如拥有球星却性格缺失的丹佛掘金和2006年的冠军球队迈阿密热火。

  那志存高远备受关注的火箭队的个性又是什么呢?

  刚开始时,人们说姚明麦蒂是下一个OK组合。很快事实令人遗憾的证明,姚麦和OK组合没有什么可比性。首先,不知道是谁给姚麦缩写成了MM组合,无论是巧克力品牌还是靓妹搭档,都没能体现出阳刚之气。既然是姚(Yao)麦(McGrady)搭档,那就应该缩写成YM组合,虽说这也和姚明个人名字的首字母缩写重合,但是更可以理解为Young Men年轻组合,这是不是要比令人肉麻的美眉妹妹听上去更有震撼力?再有,就是姚麦和奥尼尔科比个人水平的差距,加上同样不具可比性的教练因素乃至角色球员的搭配,使得下一个OK组合变得像幸福一样,已是可望而不可及。

  范甘迪为火箭队打上了防守的标签,但“防守”应该成为火箭队的个性吗?如果是,那这样的“个性”只能是对姚麦篮球天赋的变相抹杀。范甘迪的防守很大程度上是靠控制比赛节奏减少攻防次数磨时间和对手羊肉泡馍慢慢周旋来实现的,尽管这里有考虑到姚麦体力速度等因素的原由,但根本上讲,是受到了范甘迪执教水平的局限。一次,菲尔-杰克逊和范甘迪的球队交手之后,鉴于禅师有向手下球员推荐读物以进行心理指导的习惯,有记者问杰克逊应该向范甘迪推荐什么书籍来提高范的执教水平,杰克逊说范甘迪应该多看看Tex Winter的“三角进攻”一书,记者带着对范甘迪的轻蔑说,“一本好书只有到了聪明人的手里才能够真正成为一本好书”,意思是别对牛弹琴了。不管怎么说,两次2比0领先都输掉7场系列,这样的错误不可原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