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新赛季宣言:给火箭一个交代 已做好最坏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每个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的赞助商总会印很多日程表,在这座城市的各处摆着,任球迷拿。日程很实用,折叠起来有一张信用卡大小,刚好放在钱包里。姚明的钱包里也有一张,他也会时不时拿出来瞅两眼。10月26日,礼拜天,当他再一次从钱包里抽出这张小纸时,距离新赛季开幕只剩下整整三天了。

  时间就这样把姚明和他的火箭队推到了新赛季的面前,在时间面前,人是没有办法选择的,无论是信心百倍,忐忑不安,还是根本一点底都没有,象征新赛季开始的笛音都必定会在周三晚七点半响起。

  姚明叹了一句:“时间过得可真快啊,眼瞅着就开始了,那就开始吧。”从奥运结束,到新赛季开始,姚明准备了两个月,心理上,身体上。

  训练、对抗、训练、再对抗,从10月7日和灰熊的6投2中,4个犯规3个失误,到10月23日和国王的7投5中17分,7个篮板,姚明尽全力调整着状态。可这时候,他在网络上看到了这样的传言,说他将退出国家队,紧接着的炒作如波涛汹涌地向他涌来,在训练场边,中国记者,美国记者车轮大战一样追问着与此有关的问题。姚明无可奈何地摇头:“我眼前有这么多事儿,没工夫去理会这个。”

  在这时候,他更愿意看看钱包里的日程,心无旁骛地琢磨琢磨一个接着一个的对手。他说:“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得好好打,给火箭一个交代。”

  体坛: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姚明:等到和灰熊的比赛开始前,我坐到更衣室的时候,就准备好了。你说这个准备好、没准备好有什么标准吗?我觉得就跟考试一样,考试之前,你看多少书都觉得不够,怎么都不可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只有坐到考场里,开始答卷了,才能清楚。

  体坛:那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你紧张吗?

  姚明:怎么说也都算是老兵了,打了这么些年,该见识的也都见识了,赢过,也输过,觉得没什么的。该干什么,心里有谱了。

  体坛:在季前赛里,你的表现似乎越来越好,状态调整得如何了?

  姚明:我的状态还不错,现在正在一点点好起来。之前确实想过,不知道自己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到底能恢复到什么样。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打NBA级别的比赛,我不能像灯泡一样,啪的拧开开关,灯就亮了。状态就跟开车上坡一样,总是有一个过程,一个坡度,现在我在慢慢往上走。

  体坛:从季前赛里看,你们似乎还没完全掌握阿德尔曼教练要求的那种移动进攻,毕竟加入了新人,你觉得和这个战术,和队友们的磨合怎么样了?

  姚明:现在我们确实还没有完全把教练要求的体系打出来,他的进攻体系灵活性很强,要融会贯通才能打出其中的精髓。可能还需要点时间吧,我觉得打着打着,慢慢就会好的。

  体坛:在他的体系里,对你的要求很高,时常到高位,不仅要进攻,还要兼顾给队友策应,传球,经过一年多,你适应了这种从低位到高位的变化了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