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聚齐联盟最好五虎将 支持系统给姚麦圆梦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新赛季即将拉开序幕,众将整装待发。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应该有怎样的准备,理查德-贾斯蒂斯给出建议:

  感谢莱斯利-亚历山大,也感谢达里尔-莫雷,你们干得很不错,祝你们一路顺风。

  火箭球迷知道现在还得不到什么保证。火箭过去总是支离破碎,但现在球迷应该感到幸运,火箭有联盟最好的五虎上将,球迷们甚至不用为奢侈税和选秀权而抱怨。

  放手去干吧。你放出风说火箭要赢得总冠军。作为一个俱乐部的管理者,你的哲学不能比这更简单了。现在带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其中至少还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不过拥有一个希望取胜的老板和锐意进取的总经理,火箭夫复何求?

  现在希望篮球之神顺应民意,他们已经祈祷多时了。

  上赛季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总共只一起打了40场。这已经不是新闻,他俩都缺席了太多场,能直到他们一起出场,都是件不容易的事。

  这也是新赛季的主题,多休息会,希望球星们能留在场上。

  四年前,当姚明和麦蒂携手时,就是以夺冠为目标的。

  伤病,永远的痛

  他俩只有一次一起出战了78场。姚明一直受伤病困扰,前三个赛季共缺席了86场。现在,姚麦时代的大门将要关上了,两人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话,火箭有实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季前赛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限制了两人的上场和训练时间,希望这能使他们保持活力,或者说使他们在五六月出现的概率大一些。这是个不错的想法,但事实是火箭不够幸运。多休息固然是好事,但如果不巧又碰到激烈的碰撞,火箭又会回到老路。

  由于两人的健康问题,莫雷又引进了强援。罗恩-阿泰斯特的到来,给了火箭此前缺乏的激情的火力。这是个冒险,要知道,他被禁赛过10次,跟很多球员和教练都合不来。

  不过阿泰斯特正是那种能在激烈的季后赛改变胜负的球员。当碰到强悍的爵士时,阿泰斯特会更为强悍,他是那种能防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和大卫-韦斯特的球员。

  他不是被动接受防守挑战的球员,而是热情的拥抱这种挑战。

  还有布伦特-巴里,他带来了智慧和韧性,也带来了致命的一击。

  勇闯第一轮

  上赛季火箭三分球命中率在全联盟仅排在第25位。现在他们会有所改变,因为布伦特-巴里。

  随着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的成长,阿隆-布鲁克斯也越来越适应,阿德尔曼有了几套阵容。

  健康不是唯一不确定的,火箭梦想大有作为。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共进了14次季后赛,只有阿泰斯特过了一次第一轮。麦蒂7次都未能闯关成功,姚明也有3次。

  八方支援

  各方对阿泰斯特的赞誉如潮,但他也只过了一次第一轮,那是2004年在步行者,他们进了东部决赛。

  在那年的季后赛,阿泰斯特命中率只有38%。不过那时他还没有这么好的支持系统。这是麦蒂在训练营中一直强调的,他也从没有如此出色的支持系统。“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球队,”他说。

  现在,他如愿以偿了。火箭应该能给我们一个特别的赛季。季后赛再见吧,火箭。(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