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年轻人不玩新打法 罗伊是“老年人球风”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年轻是波特兰开拓者的标志。上赛季球队的秩序册上标注着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是24岁零26天,现在这个数字应该有所变化,但开拓者仍然是联盟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

  翻看开拓者的球队阵容,15名球员中只有两人生于上世纪70年代,而85后的球员占到了7人。年龄最小的是今年刚刚从新秀大会中加盟球队的尼古拉斯·巴图姆,从他的个人简历来看,这个法国小伙子离他的20岁生日还差50天。球队中像巴图姆这样在NBA毫无经验的新人还有三个,这当中就包括去年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

  ESPN网专栏作家JA·亚当曾在博客中调侃道,这位来自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新人怎么看都不像个20岁的年轻小伙,“如果奥登去好莱坞,那么他一定能够扮演摩根·弗里曼。”1987年,50岁的摩根·弗里曼因为《黑狱风云》获得奥斯卡提名时,小奥登才只有2岁。

  尽管长相成熟,可初入NBA的奥登还是会像所有新秀那样感到压力的存在,“人们总会说‘放轻松,这不过是一场比赛’。可是一想到所有人的期待,我就没法让自己不紧张。”此时,队友乔尔·普尔兹比拉就显示出了老大哥的风范,他总是宽慰奥登只要在球场上专注于比赛不用考虑场外的因素。事实上,如果不算1979年出生的普尔兹比拉,开拓者队的平均年龄还要再减掉一岁。

  少年老成似乎是所有开拓者球员共有的特质。篮球评论家们甚至怀疑这批20岁出头的小伙是不是压根就不碰PSP这类时髦玩意儿,而是在前往客场的飞机上一起玩古老的纸牌游戏。从球场上来看,他们很少会有年轻人喜欢的空中接力,当然他们的失误也屈指可数,同时这还是一支不喜欢快速突破的球队。

  开拓者队的平均NBA球龄只有3年,可是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像是一群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总是像老兵那样赢得比赛。”这是奥兰多魔术队教练斯坦·范甘迪对开拓者的评价。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在开拓者效力满两年的布兰顿·罗伊似乎是球队“老年人球风”的典型代表。雄鹿队后卫泰龙·鲁最怕在比赛中与罗伊对位,“他好像就喜欢在那里磨磨蹭蹭直到你犯困了,然后球就进去了。”罗伊也曾提到过他的父亲、他曾经的教练都劝他在比赛中打得快一些,可是他就是做不到,“因为我就是那种打不快的球员,我不喜欢年轻莽撞的打球方式。”

  如今奥登已经伤愈归队,罗伊对于开拓者在新赛季的表现更是充满信心。感叹于身边那群85后的球员已经愈发成熟,24岁生日刚过完还不满100天的罗伊认为年轻的开拓者已经是球场上的“老资格”了,“过去两个赛季,我还会觉得‘我们还年轻,我们还需要时间’。今年,我不会再有这种感觉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罗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