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克星又添狠角色 二年级生暴走打出巨人两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火箭在客场以110-97击败国王,结束了今年的季前赛。火箭在季前赛的战绩为4胜2负,30日他们将迎来常规赛首战。姚明打了32分钟,这是他季前赛上场时间最长的,拿下了17分7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9分4次助攻,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4分6个篮板,“三巨头”共得了50分。卡尔-兰德里16分6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首发,得了15分,卢瑟-海德13分。

  国王以1胜7负结束了季前赛。霍伊斯表现出色,拿下25分16个篮板,凯文-马丁得了22分,约翰-萨尔门斯16分。

  虽然火箭今天赢了球,但看上去跟姚明关系并不大,确切的说是跟整个主力阵容的关系都不大,是替补球员在第四节的对抗中力压对手最终实现了逆转。姚明今天交出一份17分7篮板的成绩单,表现还算说的过去。但是数据掩盖不了火箭中锋在防守一端的尴尬表现。国王内线二人组霍伊斯和米基-摩尔在同姚明对抗中都尝到了甜头,两人联手拿下32分19个篮板,险些帮助国王在主场让火箭三巨头蒙羞。

  而这其中,霍伊斯强势表现最让人吃惊,这位07级新秀中锋今天可谓火力全开,一手漂亮的中距离绝活从比赛一开始就让姚明非常痛苦,霍伊斯频繁拉到罚球线附近进攻,或者跳投或者用脚步突破姚明。而别看国王小伙子是个白人,但其实他的运动能力相当出色,第二节比赛中,霍伊斯一次横空出世爆骑斯科拉抢下前场篮板,然后在姚明面前上反篮球进,出色的身体素质展露无遗。

  25分15板 ,霍伊斯交出了一份全明星水准的数据,更重要的这还是在跟姚明对位时取得的。为何会让一位二年级生如此嚣张,姚明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霍伊斯的几大特点,可以说正好克姚明。火箭巨人怕的是两种人:运动能力出色,能跑能跳而且脚步敏捷,还有就是中远距离投篮精准。而这两大特质都是霍伊斯的资本,进攻中屡屡能让姚明防不胜防。而防守中霍伊斯凭借2米13的身高和超过110公斤的体重,内线死扛还加上灵活的绕前防守,一度也让火箭巨人犯难。

  虽然姚明目前身体已经痊愈,但明显他的脚步移动和反应速度都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这让他在防守中屡屡出错,就连他自己也承认,场上防守的时候经常“脚跟不上脑子”,就是知道该过去防,但脚步却迈不出去。当然姚明会随着比赛深入逐渐回到巅峰,但霍伊斯今天的表现还是给他敲了次警钟,国王小将很可能成长为一个让姚明不能小视的对手。(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霍伊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