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后场选择左右为难 低位进攻没谱防守质量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公牛后卫线上可用之材很多,这本是好事,但由人多造成的轮转混乱,就很让主帅尼格罗头疼了。

  经过训练营和七场季前赛,尼格罗仍在为先发后场如何组合而头疼。最近两场季前赛,他采用了辛里奇+休斯、罗斯+休斯两套方案,看似是要确立休斯的主力地位,可在这节骨眼上,休斯又伤了。休斯这一缺席,就是6到8周,将有18到24场常规赛打不了。

  辛里奇原本是公牛铁打的先发,但罗斯驾临之后,球队要将其打造成未来的核心,所以迟早要确立罗斯的主力身份。罗斯是控卫出身,手中要有球,而辛里奇也是控卫出身,一旦无球在手,状态始终不好,所以辛里奇找助理教练德尔·哈里斯谈了20分钟,主动要求打替补,尽量避免和罗斯同时在场。

  休斯受伤,新部署再次陷入混乱;过几天戈登上场,又该如何?是罗斯+戈登,罗斯+辛里奇,还是辛里奇+戈登?更混乱的问题还在后面——6到8周后休斯复出,后卫线又该如何调配?

  低位进攻依然没谱

  记者段旭报道 外线人满为患,内线却缺兵少将,公牛队上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依然没得到解决。尼格罗接过这个烂摊子,虽然添了一名状元秀,实际跟上赛季没有本质区别。

  内线缺兵少将,倒不是说无人可用。古登仍然强悍,泰勒斯·托马斯已有两年NBA经验,诺阿也不再是菜鸟,更何况还有诺西奥尼可以顶一顶大前锋位置。然而,上述几人,除诺西奥尼具备有限的低位进攻能力外,其余几人一在低位持球,几乎就等于死球。

  上赛季,缺乏低位攻击点就是公牛队的最大命门。由于没人在低位向对手施压,公牛队的进攻极其单调,过度依赖于外围投射,一旦外线球员失准,公牛几乎必输无疑。整整一年82场比赛,公牛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5%,居全联盟最后一位,成绩能好得了么?

  关于公牛新赛季的内线组合,美国媒体一般倾向于古登和诺阿先发,但从尼格罗季前赛的排兵布阵看,诺阿先发的可能性不大,让古登打中锋、泰勒斯·托马斯打大前锋,倒是很有可能。

  “他正在进步,”尼格罗这样评价托马斯,“他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那也是令人兴奋的部分。他潜力巨大,只是还需要不断开发。”或许只有等托马斯开发出更多的低位进攻手段,尼格罗才不怕罗斯的球没有地方可传。

  防守质量严重下滑

  2006-07赛季,公牛横扫热火,挺进东部半决赛,世人惊呼“他们回来了”。那个时候,芝加哥人之所以能克强敌,凭借的是过人的防守效率——在前任主教练斯凯尔斯的指挥下,公牛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的能力,总是高居联盟前列。

  然而现在,尼格罗看一看自己手底下这帮人,完全找不到昔日防守劲旅的影子。

  以当地时间21日对小牛的季前赛为例,尽管公牛凭借罗斯第四节的出色发挥赢了,尽管小牛第四节仅得16分,可是整场比赛,小牛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6%!在对方每一波进攻中,公牛往往一开始施加的防守压力很大,可只要小牛过了半场、落入阵地战,小牛球员耐心地将球传递三四次之后,公牛的防守就会出现漏洞,小牛就能得到轻松的出手机会。

  在本·华莱士、P.J.布朗等防守悍将离开后,在斯凯尔斯下课后,公牛两年前形成的坚固防守体系已经崩溃。尼格罗是菜鸟教练,有没有系统的防守理念尚未可知,公牛要重建高质量的防守,任重道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