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塞尔开始体验助教生活 外星人最后一年重任在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赛场上,组织后卫就是主教练的代理人,NBA的主教练许多都出身于组织后卫,像雄鹿队斯凯尔斯、前小牛队主帅“小将军”约翰逊。凯尔特人队38岁的组织后卫萨姆·卡塞尔早在几年前就说过,他在退役后要改行当教练。

  据卡塞尔的家乡媒体《巴尔的摩太阳报》披露,今年9月,卡塞尔同意和凯尔特人队续约前,他曾表示在明年夏天退役后将出任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这是我为凯尔特人队出战的最后一年。”卡塞尔表示他计划在合同中加上一条,他有权选择在明年夏天成为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但球队发言人奥利夫对此未置可否。有传言认为,新赛季卡塞尔将以球员身份,兼任凯尔特人队助理教练。

  不过,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卡塞尔这个赛季的教练梦可能得缓一缓。“他对我们真的很有用,但他现在还是在这儿打球,”里弗斯说。“我并没有和萨姆(卡塞尔)商谈过他当助理教练的事宜,”

  无论如何,卡塞尔愿意留下来在波士顿再战一年,这对凯尔特人队很重要。但对于卡塞尔来说,这个赛季和他以往的赛季有些不同,他会更多地学习如何执教一支球队,以半个助理教练的身份指导队中的年轻球员们。“这是我的第16个年头的训练营,也是最有趣的一届训练营,”卡塞尔说,“尽管我们是冠军,球员们都认为自己重任在肩,我们必须更加努力。”

  在这支卫冕冠军中,卡塞尔最有夺冠经验,1994年和1995年他就在休斯敦火箭队两度夺冠。“我告诉大家,我们不要像当年火箭队那样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去夺冠,我们应该在常规赛中尽可能多赢球,取得主场优势,这样在季后赛中就会占据相对有利的条件。每个晚上我们都应该竭尽全力,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作为一名未来的教练,卡塞尔深知团结一支球队的重要性。他说:“在这支球队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应该努力享受队友带来的乐趣,当然,我们之间也会竞争,在训练赛中,不管阵容怎样,我们都不知道哪一边会获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